再回首

三口

<p class="ql-block">写在前面——</p><p class="ql-block">这是一段难以忘却的与新冠疫情相抗的真实的小故事。它记叙了我惊魂连连催人老其中的一个短暂过程。</p><p class="ql-block">没有遭遇,就不懂得刻骨铭心,没有经历,就不懂得如何珍惜。</p><p class="ql-block">回首过往情景,虽有几许不尽如人意,但更多的是庆幸生逢在这样的国度里。</p><p class="ql-block">这不是诗。</p><p class="ql-block">它没有诗的意境,没有诗的韵律,仅以诗的排列还原那段跳跃的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列车披着秋日的阳光徐徐靠站</p><p class="ql-block">旅途的疲惫被夕阳的光芒褪净</p> <p class="ql-block">川流的人群相互簇拥</p><p class="ql-block">熙攘中忽见多了星星点点的白</p><p class="ql-block">严密的包裹里透出敏锐的眼神</p><p class="ql-block">低沉的告诫声从喇叭里送出</p><p class="ql-block">啊一一</p><p class="ql-block">潘多拉盒子又打开在这座美丽的古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时间</p><p class="ql-block">检测的长龙不见首尾</p><p class="ql-block">我无奈迎风伫立</p><p class="ql-block">长龙在缓缓蠕动</p><p class="ql-block">思绪却漫无边际翻滚</p> <p class="ql-block">落暮时</p><p class="ql-block">手机铃声悠扬唱响</p><p class="ql-block">电话那端传来肃穆的确认声</p><p class="ql-block">令人窒息的验证</p><p class="ql-block">让握箸的手弹起没有音符的哆唻咪</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深秋,银杏叶黄得正欢</p><p class="ql-block">将我编码染上一层金</p><p class="ql-block">一位不知名的作者曾经感叹</p><p class="ql-block">八百米内我们不曾擦肩而过</p><p class="ql-block">你却要我十四天相互守候</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记忆中追寻</p><p class="ql-block">梅花初绽的二0二0</p><p class="ql-block">罪恶将天与地扭曲成一片混沌</p><p class="ql-block">怱忙的脚步刹那间被按下暂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看见</p><p class="ql-block">一个个负重的背影</p><p class="ql-block">从四面八方逆流而行</p><p class="ql-block">焦躁的山河顿时有了几分宁静</p><p class="ql-block">我隔岸观火</p><p class="ql-block">唯有在同胞的加油中添上自己的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今</p><p class="ql-block">我身陷囹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人说黄是红和绿的结合色</p><p class="ql-block">还有人说黄色是充满希望的色彩印象</p><p class="ql-block">在万叶飘舟的季节</p><p class="ql-block">我多么渴望象征生命之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无意中刷到网络红歌</p><p class="ql-block">我吹过你吹过的风</p><p class="ql-block">这算不算相拥</p><p class="ql-block">我走过你走过的路</p><p class="ql-block">这算不算相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一首怀念的曲</p><p class="ql-block">这是一首博爱的歌</p><p class="ql-block">唱出了几多渴望 </p><p class="ql-block">吟出了几多衷情 </p><p class="ql-block">我仿佛看到漂亮的天使迎风倒下</p><p class="ql-block">我还看到逆行路上有了更多的坚定</p><p class="ql-block">倏然间</p><p class="ql-block">无助的心开始了平静守候</p><p class="ql-block">我深深感激这位天才作者</p><p class="ql-block">赋予了我新的歌的生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撰稿:三口</p><p class="ql-block">视频:瓶子</p><p class="ql-block">图片:三口</p><p class="ql-block">出镜:三口</p><p class="ql-block">歌曲:再回首(姜育恒)</p><p class="ql-block">2022-2-13日夜于重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