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凤凰的美篇

火凤凰

<p class="ql-block">误会</p> <p class="ql-block">误会(小小说)</p><p class="ql-block"> 文/蔡风</p><p class="ql-block">我老远就看见王书记夹着两瓶三鞭酒,嘴里念念有词、踉踉跄跄的从东面向饭店走来。</p><p class="ql-block">“大哥吃饭啊?”“嗯!”“几位啊?”“老板,给准备个大房间吧,十多个人呢!”“好嘞大哥,天这么热,到吃饭点还早着呢,您先坐着风凉风凉吧。”“好滴老板,我打电话招呼人哈。”</p><p class="ql-block">说话期间,王书记磨磨蹭蹭地掏出了手机招呼人喝酒。张三李四王二麻子,只要噶胡不错的人都打了个遍,最后看王书记恼羞成怒地把手机往酒盒上一甩,吓了我一跳,然后便破口大骂:“这些王八蛋,老子在位期间,门里门外找我办事喝酒的都挤破了头,真是呼风有风,唤雨有雨,而现在退休了,找个喝酒说话的人都没有,算些什么玩意!。”</p><p class="ql-block">我偷偷地看了王书记一眼,小心翼翼地试探着:“哥,说不定人家真的有事啊!”“滚他妈的犊子,退回十年前,一叫他们便到,谁也没有推辞的。”</p><p class="ql-block">王书记说话时,吐沫星子满天飞,那酒精发酵的味道熏得蚊子苍蝇也飞得远远的,而我大气不敢多吸一口。</p><p class="ql-block">过了一会儿,一位满头斑白,走路蹒跚还带点罗圈腿的方便袋里提着两瓶矿泉水的老者走来,有气无力地招呼着王书记,“王书记好啊,好久不见,有点想念!我儿子说,你招呼他吃饭,疫情严重,上面发文,在职的公务员必须坚守岗位,谁也不能请客吃饭和聚会,每个人都要签字保证。儿子不能来,就派我来了。”</p><p class="ql-block">王书记眼睛一亮,两手拍着大腿:“哎我的娘啊,我说呢,他们都说有事,不方便,弄半天是这样的。做的对,非常时期,要响应党的号召,必须严于律己,不能麻痹大意。原来啊是我是我是我‘误会’了他们……。”</p><p class="ql-block">说说笑笑,两位老人手牵着手,肩并肩一起进入了房间,点了两个凉菜,你一杯我一杯,划着拳头比酒量,吼着嗓门比胆量,有一种相见恨晚,酒逢知己千杯少,憨态可掬的老样子,不久就喝的酩酊大醉。最后饭店要下班了,两个人无可奈何、恋恋不舍的又手挽着手、脸望着脸在昏暗的路灯下,像两张弯曲的弓慢慢地消失在黑夜里 ……。</p><p class="ql-block">小说来于生活源于生活,如有雷同千万不要对号入座[呲牙][偷笑]</p> <p class="ql-block">本篇歌曲</p><p class="ql-block">作词:蔡 风</p><p class="ql-block">作曲:庄德祥</p><p class="ql-block">演唱:孔 玉</p> <p class="ql-block">祺和饭庄欢迎您!</p><p class="ql-block">地址:地税局向西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右</p><p class="ql-block">订餐电话:1369785751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