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迷雾中

霁平

<p class="ql-block">外面下了一整天的细雨,黄昏时分,雨停了,浓雾出现了,我来到湖边,眼前的风景令我欣喜,自从爱上拍摄,雨雾和雪天都变得令人喜欢,沿着水边走,周围的风景被笼罩在浓雾里,迷迷蒙蒙,<span style="font-size:18px;">灰白色调,</span>造就了一幅幅天然水墨画。。。雾中行走,有些恍惚,朦胧的世界把我带入梦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 🔹</p> <p class="ql-block">熟悉的水边,变得陌生</p> <p class="ql-block">几只独木舟,静静的躺着</p> <p class="ql-block">大树,小树,深浅不一,沉浸在画意里</p> <p class="ql-block">湖面平静,对岸倒影呈现</p> <p class="ql-block">远处有房屋,水中有鸭子,宁静而祥和,我仿佛回到了江南小镇</p> <p class="ql-block">雾蒙蒙的树丛里,神秘莫测</p> <p class="ql-block">走出树林,渐渐开朗</p> <p class="ql-block">鲜艳的颜色映入眼帘</p> <p class="ql-block">五颜六色的独木舟,整齐的排列着</p> <p class="ql-block">湖边的风景如画</p> <p class="ql-block">冰封湖面,寒气逼人</p> <p class="ql-block">倾斜的树枝为框架,大自然的神奇,用镜头捕捉</p> <p class="ql-block">冰水交融在一起,远处隐约见鹅群</p> <p class="ql-block">悠然自在的<span style="font-size:18px;">加拿大鹅</span></p> <p class="ql-block">如此大群,鲜少出现在此</p> <p class="ql-block">雨雾迷蒙时,它们也来尽情的享受</p> <p class="ql-block">在无人打扰的空间里</p> <p class="ql-block">好风景,可遇而不可求</p> <p class="ql-block">美妙的画面,超越了我的期望</p> <p class="ql-block">忽然间,又闻鹅叫声,由远而近,我举起手机抓拍一番</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批从天而降</p> <p class="ql-block">画面模糊,无意间的水墨笔划</p> <p class="ql-block">水花飞溅后,重归平静,大鹅们相安无事,各自安好</p> <p class="ql-block">天色渐暗,加快脚步往回走,大树成屏障,为我守候</p> <p class="ql-block">只见远处灯火已亮</p> <p class="ql-block">霁平手机拍摄于2022年2月3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