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听好歌-听闻远方有你

耕伕的稻穗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总有一首歌让你泪流满面,总有一首歌让你魂牵梦绕……</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span>《<span style="font-size:15px;">听闻远方有你》原创、原唱:刘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刘钧:大家都认为这是一首情歌,其实,这是为奶奶而创作的,奶奶从小就对我特别好,总是在我们村里那条路上等着我,然后领着我去村口小卖部给我买好吃的,给我讲故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在那条路上我跟我奶奶走了很久,后来奶奶离世之前,我在外地也未能见到她一面,一直心存内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后来再回到村里,就要去走村里的那条与奶奶牵手的小路,思念我的奶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听闻远方有你》唱火了以后,还是有好多人听出来了,说这首歌好像是一首思念故人的歌,是的,是思念我奶奶的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不过,这首歌的厉害之处,就在于刘钧那边用这首歌思念着故人,而更多的人却把它作为一首情歌而深情的吟唱,尤其在大欢翻唱之后的《听闻远方有你》,更让听者泪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对于这首歌,就如有人所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第一遍听的是歌词,第二遍听的是声调,第三遍听的是寓意,第四遍听的是心声,第五遍听的是故事,第六遍听的是感觉,第七遍听的是喜欢,第八遍听的是回忆,第九遍听的是陶醉、自我和泪水。</span></p> <p class="ql-block">歌词:</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听闻远方有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动身跋涉千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追逐沿途的风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还带着你的呼吸</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真的难以忘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关于你的消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陪你走过南北东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相随永无别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可不可以爱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从来不曾歇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像风走了万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不问归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吹过你吹过的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这算不算相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走过你走过的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这算不算相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还是那么喜欢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想与你到白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还是一样喜欢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只为你的温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如此听来,这首歌凿实颇有意味。歌曲带着民谣舒缓的感觉,轻松的旋律,无论是听唱、抑或自我吟唱,用心、用情,用凝聚的眼神望着远方……</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