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狗狗去远方

一调来袭

<p class="ql-block">一天,老公抱了一条白白的毛绒绒的,瞪着一双乌黑大眼睛的小京巴狗回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虽然小家伙又萌又可爱,我却不喜欢养狗。</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老公:抱回来玩个十天半月可以了,那抱来的,那送回去。</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半个月过去了,老公丝毫没有把狗送走的意思,我有些不高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公哀求我说:我从小就喜欢狗,就留下养着吧。</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见老公可怜巴巴的那个样,心软了,妥协了。 </p> <p class="ql-block">京巴狗在狗种中的智商属于较低的,肢体也不灵活,教它握手等动作,怎么教都不会,但对声音特别敏感,是个非常好的看门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家住六楼,只要有生人走到五楼它就开始狂叫,我住的单元,四楼一下邻居差不多都被小偷光顾过,五楼的邻居跟我家狗沾了光。</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狗狗是老公抱回来的,它对老公的气味比较敏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天,它突然跳到床上,趴在窗户望外看,边看边兴奋的摇着尾巴叫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以为外面发生了什么事,赶紧往外看,一看什么也没有啊,一会见我老公骑着摩托车呜呜呜地转过来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次老公回家,只要我家棚子的铁门一响,狗就知道了,迅速跑到门口挠门,迎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排棚子都是铁门,也不知狗怎么就能分别出是我家铁门的响声。</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男人做事就是个新鲜劲,对狗也一样,时间久了,就剩下狗迎接他了,其他什么都不做了,没办法啊,不能让狗臭着,不能让狗饿着,也不能让狗拉家里啊 ,这一切都成我的活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经验告诉我们, 不管男人养什么动物,都不能同意,最后活都成女人的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狗开始慢慢依赖我了,跟我越来越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上一睁眼,就看见狗狗睁着一双水旺旺的大眼睛正深情的直直地注视着我,见我醒了,它才含着娇气匍匐着一步一步拱你怀里不停地蹭你,蹭够了,就用小舌头舔你脖子和嘴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抱着柔软、温暖的小家伙,心都被它融化了, 那一刻我感到了深深的被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和我温情够了,<span style="font-size:18px;">就用小爪子拍打我,要我跟它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早上是狗狗一天最高兴的时刻,我抚摸它,用嘴巴拱它的小胸铺,它美得咧着大嘴巴,伸出小舌头呼哧呼哧得笑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说:好了,好了,不玩了,妈妈累了,它爬起来,用爪子拍打你还要玩,</span>我说,不玩了,上街了,街字还没落地,它早一个高跳地下,叼起链子在门口等着了。</p> <p class="ql-block">白天,在家里做家务,狗狗就选一个360度都能看见你或能感觉你的地方躺着睡觉,不管你在哪个位置做活,都在它的视线中,一旦离开它的视线,它就会跑过去找找你,看看你在哪。</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狗的眼里净是你,你就是它的整个世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林微因说过,满眼都是你的人,才配得上你全部的爱,狗又何妨。</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出门了,它就一直在趴在门口等着你,见你回来了,它四条腿一块蹦着,欢天喜地围着你转,可爱极致,不养狗的人那知狗的可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你出远门,几天不回家,它就趴在门口不动,不吃,不喝地等着你。</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养狗是把它当个小玩物,而狗是拿命来宠着主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我特别害怕狗这样,一般都不出远门。</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看着挺温顺的狗狗,</span>也有自己的性格和意愿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的时候,它早早就想上街,过来哼哼你,就说:不到点,太早了,不去。它看你不高兴,溜溜地钻到沙发下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到点了,喊它:走了,上街了,它不动,就眼望着你不动,用什么办法就是不动,气人不。</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忙的时候,就叫老公遛它,每次遛回来,狗就围着我转,意思就是老公遛的不算数,非缠着我再遛一次,磨不过它,就又遛它一次。</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邻居见我遛狗,就笑着说:你家老公遛狗是扯着狗走,你遛狗是狗拉着你走。</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才恍然老公遛狗,狗总不爽的原因。 </p> <p class="ql-block">狗狗是个善于察颜观色又非常懂你的小家伙。你擦这间屋子,它就知道你后擦那间屋子,等你快擦完了,就到那间屋子等着你,你在卫生间动给狗洗澡的盆,它就知道你要给它洗澡,你拿起勺子,它就知道你要给它喂药,早一溜烟跑桌子低下趴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老公有时开车拉它出去兜风,它可高兴了,老公在外给我打电话说拉皮皮出去,它在我旁边,就懂了,欢呼雀跃的就要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后我们要拉它,就不说,相互使个眼神,它看看老公,在看看我,也懂了,就要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懂,是一种简简单单的感动,是一种没有距离的陪伴,在人身上寻寻觅觅的东西,在狗这里得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狗是陪伴人类的精灵,它给了你放松、宁静和欢喜。</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那么一刻,我真想带着我的狗去远方,那里没有羁绊,没有压力,没有生老病死,只有天长地久。</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