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享寒假 健康成长——2022何诺诺寒假生活

王晓红

<p class="ql-block">  二0二一年的九月,迈着积极又健康的步伐,开启了全新的小学生活!我努力学习,硕燃绽放。时间飞快,一学期结束了,迎来了我小学生涯的第一个寒假。让我们一起来期待快乐而充实的寒假生活吧!</p> 家务劳动 <p class="ql-block">  参加家务劳动,不但能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而且能养成勤劳自立的好习惯!</p> <p class="ql-block">  年前,大扫除是中国的习俗之一,家家户户都要打扫卫生,把家里搞得干干净净,迎接新年的到来,据说扫除的是邪恶!我已长大,成了爸爸妈妈、外公外婆的好帮手,我为自己骄傲,为自己自豪!</p> <p class="ql-block">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中国人对美食的钟爱程度,可能在这个世界上是无出其右的。每年春节前外公都要做一道传统美食:先在锅里煮好香喷喷的羊肉,再做成羊糕,味道可不是一般的好!烧火的人可是何怡诺哦,这个你没猜到吧?</p> <p class="ql-block">  外婆还会做豆腐,可好吃了。我和哥哥一个劲地帮忙着......</p> 运动锻炼 <p class="ql-block">  由于疫情和天气原因,这个假期很少到户外,但即使在家,我也不放松体育锻炼,坚持每天跳绳、打羽毛球,还在天天跳绳APP上进行体能训练......。体育锻炼不仅使我舒展身心,还能使我保持健康的心态。</p> 快乐学习 <p class="ql-block">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导我登上知识的殿堂。书籍如同一把钥匙,它能帮助我开启心灵的智慧之窗。寒假中,我坚持每天阅读。寒假前都是爸爸妈妈读给我听,随着识字量的增大,寒假期间我都是自己独立阅读,爸爸妈妈只是陪伴在旁边,解答我理解有困难的词和句。完成了《小猪唏哩呼噜》上、下册,《三毛流浪记》,《老鼠娶新娘》的阅读,从中感受到了小猪唏哩呼噜的勇敢坚强、三毛的乐于助人......这些都是我需要学习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温故而知新。假期里,安排一些时间对过去一个学期的功课进行查漏补缺,对下个学期的功课进行预习,也是一个很好的时机。</p> 喜迎冬奥 <p class="ql-block">  这个寒假最不能错过当然要属冬奥会。我们全家一起观看了冬奥会开幕式,当五星红旗从百人传递到缓缓升起,我的胸腔中溢满了激动之情,那是油然而生的自豪感,那是我身为中国人的骄傲。整个开幕式简约但不失精彩,低碳环保与科技创新完美融合,尤其是最后出场的那一片红海,他们是中国红的代表,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递者。</p> <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还以自己的方式为冬奥会加油,向他们学习勇于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p> <p class="ql-block">  春回大地、万物可期。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努力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成就新的自我!</p>

寒假

冬奥会

爸爸妈妈

唏哩

小猪

家务劳动

跳绳

三毛

呼噜

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