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养菊乐

唐家掌门

<p class="ql-block">2021年我养了七蓬菊。护栏矮墙角一蓬固定不能动,另六蓬中一蓬用烂搪瓷脸盆栽,用土较多,有三十斤重,其他五蓬用半截5升油瓶栽,用土五六斤,搬动很方便。早些年买的花瓶已作废。七蓬菊开花后各有自己的高矮花形,随意组合摆放,会有不同形状的菊花堆形状。有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就养菊说,我是个呆;就赏菊说,我是个傻。我养菊乐在六平米阳台上能看到一堆一堆不同形状的菊花堆。后附七蓬菊照片。</p> <p class="ql-block">我的阳台长3.7米,宽2.5米,能挪脚的地方就阳台中心的狭窄地面,摆菊花拍照时得在阳台外部空间搭个简易平台,在平台上重凳摆桌来扩大阳台空间。</p> <p class="ql-block">对菊蓬排“一”字拍照,就是数学上用几个数字组成几位数的方法。后面附了用三蓬菊组成三位数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通常我是用五划四口的“田”字摆一堆堆的菊,拍的菊照热闹些,反正我喜欢看热闹。不过2021年碰了个运气,菊花盛开时,玫瑰也开了数朵花,有时在菊花堆中挂了几朵玫瑰花,多了点花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