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教我做糖排

叮丁冰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寒假中最难忘的一天,因为我在奶奶的悉心教导下,学会做糖醋排骨。</p><p class="ql-block"> 大年三十年夜饭,我要烧一道菜给长辈尝尝。在我的请求下,奶奶便带我来到菜场选了一斤肉制饱满的上等排骨,开始教我做糖醋排骨。</p> <p class="ql-block">  先把排骨洗干净,放入锅中焯水。奶奶告诉我通过焯水不仅可以去除排骨中的腥味和杂质,还可以软化肉质,便于咀嚼。不一会儿水中便浮出土黄色颗粒,待等上二至三分钟排骨颜色变深后,我就将排骨盛出备用。</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到面糊制作阶段,奶奶盛来一碗面,让我打入三个鸡蛋,加入少许盐搅拌均匀。</p> <p class="ql-block">  加入排骨继续搅拌,虽然持续的搅拌让我手感到酸胀,但一想到能为家人们做道菜,我还是咬咬牙,坚持继续搅拌,让面粉和排骨融为一体。 </p> <p class="ql-block">  打开燃气灶,火焰“突突”往上串,调至小火,将一碗食用油倒入锅中,放入少许冰糖让其融化,再加入少许醋让冰糖和醋合成淡灰色 。奶奶告诉我,这一步一定得开小火,不然容易糊锅。</p> <p class="ql-block">  待糖完成融化后,倒入准备好的排骨,热油遇到冰冷的排骨,不断的冒着泡泡,排骨表面颜色也从乳白色逐渐转为深黄色,此时糖醋已被排骨完成吸收。</p> <p class="ql-block">  做好的糖醋排骨香气扑鼻,直教人垂涎三尺。</p> <p class="ql-block">  尝一块糖醋排骨,糖与醋巧妙融合甜而不腻,糯里生香。</p> <p class="ql-block">  感谢奶奶教我做糖醋排骨,今年的年夜饭,因为有了这道菜,似乎变得往年和不一样,它是我成长的证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