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黄梓钰

<p class="ql-block">2月8日上午,在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的比赛中,谷爱凌获得了这个项目历史上第一块冬奥会金牌。这也是中国历史上首枚女子雪上运动金牌。我观看了全程比赛,心潮澎湃。</p> <p class="ql-block">谷爱凌赛后说到:“这里是冬奥会,所以很多很多不同的人、世界上的人都能看到这个,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秒钟可以代表自己,代表自己的体育和比赛精神。我一直说,我不是来这儿打败其他运动员,不是为了滑得比其他人好,我是想打破自己的界限,做一些以前没有想到是可能的事情。我想滑到自己的最好。”听后我深有感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刚开始学习羽毛球的时候,感觉很新奇,学了一段时间后,会有一个瓶颈期,很苦很累而且看不到进步。那段时间就很想放弃,爸爸一直鼓励我“学习一样东西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将一事无成。羽毛球当初也是自己要学的,那就坚持到底”。咬咬牙,真的也就挺过来了。慢慢的,我学球的自信又有了,今天我和爸爸打的酣畅淋漓,爸爸也表扬我进步很大,很快就能超过他这个业余选手了。</p> <p class="ql-block">生命在于运动。它带来的不止是健康,更有幸福和快乐。生活多姿多彩,只要是热爱生活的人,总能发现其中乐趣。谷爱凌是我的偶像。我要向她学习,在运动的这个过程中,不断尝试、不断克服恐惧,变得越来越勇敢。战胜自我,不断突破,内心就能感到真正的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