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日记之前言

镶蓝旗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图片/网络/美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文字/镶蓝旗</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曾经是大港油田的一名石油工人,虽然时间不长,可那高高的井架、轰鸣的钻机、住过的帐篷和板房还有身上穿的48道杠我不曾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高高的井架上看东海初升的朝阳;还有在夕阳映衬下无数个美轮美奂日夜不停歇的磕头机我不曾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夜班没活时躺在热呼呼的泥浆管道上看满天星斗和不时划过的流星;还有站在钻井平台看在风雨中之字前行于独流减河的打渔船我不曾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钻进时司钻聚精会神看着压力表,起钻时内钳外钳满身的泥浆;还有农历8月份上夜班时借着淡淡的月光趴在满是碱蓬草的水沟子旁边抓螃蟹以及休班时在海边滩涂的水坑子里抓海鲶鱼等等,这些我都不曾忘。这些经历会时不时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曾经在美篇里写过两篇在大港油田工作中时的“井队拾趣”,发到“我的职业经历”话题了。因为那时我还不知道有“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话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看到“我为祖国献石油“话题后,我几乎点了所有文章,看到美友们写的文章,我感到非常亲切,有很多段落读起来就会在我的大脑里升出一幅幅画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点所有文章看的同时也是想看看有没有大港油田的美友 ;有没有大港油田钻井队的美友;有没有与我曾经并肩战斗过的美友。遗憾的是我没看到有大港钻井队和我认识的美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大港油田也算是我的第二故乡吧!离开了这么多年,很想知道大港油田的现在,更想知道与我曾经一起工作过的工友们的现在。想必现在的大港油田,肯定是高楼林立,商铺满街,交通便利,夜晚霓虹闪耀的繁华小城市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屈指一算我离开大港油田已经40年了,只是刚离开3年时我公出到天津,特意回大港油田一次,可也没见到我工作过的4501钻井队的一位工友。之后由于忙于小家,忙于工作,渐渐的也失去了与工友们的联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虽然失去了联系,虽然过了这么长时间,虽然我这人现在比较健忘(毕竟也是古稀之人了吗),可我并没有忘记我们4501钻井队的工友。现在我还记得我们的队长陈其峻,我们的指导员刘宝德,我的第一任司钻屁啦吧唧的郭喜来,后来提副队长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还有方光啟,人很沉稳 ,81年6月28日他与韩宝恩女士结婚时我还写了一首小诗。他的工笔花鸟画画的也是像模像样的,听说后来也提副队长了。还有我的室友李秀成 、李树林、闫万文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还有外号大屁、小屁、大裤衩子等。几位女工友我也记得,泥桨工大王淑华、小王淑华、刘婉丽,油机工李宝萍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还有我们一起分到井队的退伍兵,邱丙林、王国周、魏丙奎、孙武振、何春光、李树生、郑志安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些工友们的一颦一笑,连他们的走路姿势以及喜好等我现在还能说出个一二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个人的人生是漫长的,在这漫长的人生过程中肯定是会有很多的曾经,尽管有些曾经不是轰轰烈烈而是平平淡淡,且占人生的脚步又不是很长,可那些曾经也会时不时的走进你的记忆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所以我向来认为时间不是过往的烟云,有些人,有些事不会随风而去,有时一但受外界的影响,那些曾经就会出现在大脑里,有时还特别的清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在大港油田工作其间也胡乱的写过一些文字(恕我不敢叫文章),我根据这些文字的日期和小注,想整理一下,写“大港油田工作日记”一二篇。我还想把我早年写的“井队拾趣”二篇也转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话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目的一是与我们一个系统的美友们相互交流,二是看一看能不能碰到我认识的工友,或者说通过美友能联系哪怕是一个曾经的工友也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真的是太想念他们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