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分享文摘荟萃》

张敏

<p class="ql-block"><b>🍁🍁🍁《赞谷爱凌(原创小诗)》</b></p><p class="ql-block"><b>冬奥跳台有精灵,</b></p><p class="ql-block"><b>北京队员谷爱凌,</b></p><p class="ql-block"><b>出生美国妙女龄,</b></p><p class="ql-block"><b>酷爱冰雪练不停,</b></p><p class="ql-block"><b>十七出道成新星,</b></p><p class="ql-block"><b>七块金牌轻松赢,</b></p><p class="ql-block"><b>北京冬奥练新兵,</b></p><p class="ql-block"><b>高山跳台亿人盯,</b></p><p class="ql-block"><b>纵身一跃若如鹰,</b></p><p class="ql-block"><b>空中飞舞冲云顶,</b></p><p class="ql-block"><b>落地自如轻又灵,</b></p><p class="ql-block"><b>首拿金牌突破零,</b></p><p class="ql-block"><b>收获金牌脑清醒,</b></p><p class="ql-block"><b>语言低调使人敬,</b></p><p class="ql-block"><b>冬奥战场千人竞,</b></p><p class="ql-block"><b>继续加油提水平。</b></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b>🏀⚽🏀《赞女足》在进行的亚洲杯女足决赛中,中国女足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韩国女足,取得冠军,写个小诗以表心❤意:</b></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女足争霸战火燃,</b></p><p class="ql-block"><b>韩国女足脚不软,</b></p><p class="ql-block"><b>中国女队很危险,</b></p><p class="ql-block"><b>两球破门追回难,</b></p><p class="ql-block"><b>比分落后心不乱,</b></p><p class="ql-block"><b>姑娘调整战术变,</b></p><p class="ql-block"><b>抢断积极围堵缠,</b></p><p class="ql-block"><b>长短结合妙球传,</b></p><p class="ql-block"><b>佳丽神脚巧球弹,</b></p><p class="ql-block"><b>接球转身王珊珊,</b></p><p class="ql-block"><b>飞踢一脚球门穿,</b></p><p class="ql-block"><b>临近终场破防线,</b></p><p class="ql-block"><b>三比二分定心丸,</b></p><p class="ql-block"><b>铿锵玫瑰不易撼,</b></p><p class="ql-block"><b>为国争光勇登攀。</b></p><p class="ql-block"><b> (原创小诗)</b></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真实故事(我的继母)》</p><p class="ql-block"> 父亲离世后,我和继母住一起,一天继母提出了让我违背良心的要求.....,我不仅不同意还必须尽到我的责任</p><p class="ql-block"> 我叫杜松,从小我就有一个别人很羡慕的幸福家庭,我的父母都是公务员,在县城也有房有车。爸妈从小都很疼我,由于父母的文化程度较高,对我的教育也比较科学,所以不管是我的学习成绩还是我的行为习惯都能得到别人的肯定。</p><p class="ql-block"> 在10岁的那一年。我的父母离了婚。离婚后夫妻就老咳嗽,听说离婚是因为父亲出了轨。后来我跟着父亲和继母生活。本来我是非常痛恨这个破坏了我家庭的继母。所以我在家就算没事儿我也会都会找事儿来针对继母。我发誓一定不让她好过。</p><p class="ql-block"> 但我不管怎么对对她,继母始终对我还是关心体贴。我一直都认为他是披着羊皮的狼,穿着光鲜亮丽的毒妇。我也不会接受她我的关心。</p><p class="ql-block"> 直到后来读高中,我才知道父母离婚是因为母亲出轨被父亲同事看到了。父亲知道后就和母亲离婚了。后来才有了继母,继母是父亲的大学同学。慢慢对我对继母也不那么恨了。</p><p class="ql-block"> 在高三那年,我全心备战高考。父亲在11月份查出空洞型肺结核icon,医院说要吃三个月的中药再去复查,在1月份复查变成了肺癌中晚期。在5月份父亲就去世了。</p><p class="ql-block"> 父亲去世后,继母就辞职了,整天无精打采。继母把父亲的遗照放在床头。我劝过几次她始终放不下。有几次晚上我起也还听到继母在一个人偷偷的哭。@二嫂聊情感 </p><p class="ql-block">在父亲去世后,我就一直和继母住在一起了。在我读大学以后,我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每年都是寒暑假才会回家。我前几天国庆回家,在家里继母还是每天早、中、晚按时煮饭。</p><p class="ql-block">在晚上,继母让我到她的卧室去说点事,继母说:“你父亲也离世这么多年了,你也读大学了,不再需要我的照顾了。我也老了不能帮你了,我准备隔两天回娘家去了。这是家里剩下的40万,钱记得别乱花,都是大男子汉了你自己规划着用。”说这就把卡塞给了我!</p><p class="ql-block">我看着继母,我眼泪止不住的流。我说:“妈,你就一直住这里,我也会时常回来。大学毕业后我就回这里来工作。我也不去远的地方。我们一起生活。”</p><p class="ql-block">在我的百般坚持下,妈还是留下来了。</p><p class="ql-block">你们觉得我做得对吗?</p> <p class="ql-block"><b>  🌹🍵🌹🍵🌹🍵 张敏书画园地</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