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朴的假期

尹婧涵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冬日的树木枯黄,暖阳射入湖水中,让光也有了形状。是吵吵闹闹的家庭氛围,是空无一人的街道,风在雨边呼唤,人在期盼着一丝暖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23号黄昏时分,我和妹妹在大街上行走,风吹得我瑟瑟发抖,不禁打起了哆嗦。离过年还有几天,大街上到处是年货。我直直的往前走去,这么些年货,字却写得好看极了。那些横、竖、撇、捺、点,一个个都出神入化,笔走龙蛇。我们开开心心地凑热闹,看大人写字,妹妹调皮捣蛋,弄得身上全是黑点。如此看还有一丝独特魅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下午,我们又送姐姐去报志愿者,在这个寒冬凛冽的世界中,护上两层保护罩:护上点热心,护上点安全。人来人往中,我们的祖国日渐壮大,是因为有着志愿者的守护。</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31号,是一年一度的除夕,也是我的生日。大家热闹起来,我在帮他们贴对联。我还在想我也能自己写对联的!家里人太多了,连两层蛋糕都吃得干干净净。我带着蛋糕,在各个地方转悠转悠,在邻居的家中分蛋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晚上就不睡觉啦!守年夜,顺便算算自己的压岁钱有多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来到了最后一天,我和小姐妹一起去游玩,拜年。势必要把压岁钱花完啦!这就是“剁手”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美好的生活总在不经意之间消失殆尽。我们也是因为这才懂得珍惜和释怀。夕阳下的月亮隐隐升起,半紫半红的天给这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p><p class="ql-block"><br></p>

蛋糕

压岁钱

年货

转悠

志愿者

两层

对联

大街

一丝

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