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儿郎

笑语千山隐

<p class="ql-block">  有了儿子,就有了无穷的琐碎事,有了不尽的担心,也有了满满的乐趣与希望。</p><p class="ql-block"> 儿子一天一个样的长着,变着,无时无刻不在显示他的“威风”,饿了就使劲吃,管你酸酸的橘子,还是甜甜的牛奶,一扫而光,总是皮见底,底朝天,否则,大哭不止;一泡“隔山炮”,尿得丈夫端着盆子赶着接,结果还是尿了一地,丈夫“抱怨”:这小子,拉尿也划抛物线。</p><p class="ql-block"> 儿子好动可也少见的勇敢,刚走路时,不知摔了多少次,每次吓得我发抖,扑过去想扶他,可没等我上前,他却两手撑地,腿一蹬,自个爬起来了,那份颤颤巍巍、蹒跚前行的模样令人真不忍放手,可人生的坎坷该有多少,做父母的又能代替几何?</p><p class="ql-block"> 儿子最怕打针,一见穿白大褂的,就大哭不止,好说歹说不行。一次,带他到医院,还没见医生,他便哭开了,待大夫出来,他更是哭得惊天动地,我哄了半天不凑效,鼻子一酸,禁不住也跟着一起哭出声来。这下儿子不哭了,两岁半的孩子说不出什么话来,只是一个劲“妈妈,妈妈”地喊,拉着我的手往里走,那样儿由不得你不心疼。我一把抱起,紧贴儿子的脸,轻声说:“然然乖,咱们不打针,让医生看看就回家。”不知是心痛还是欣慰,我泪流不止。 </p><p class="ql-block"> 儿子爱看书,每见到书总往我手上递,然后,拍拍板凳示意我坐下,他自己则迅速爬到我身上,让我拥入怀中,指着书给他讲。</p><p class="ql-block"> 儿子爱听音乐,不会唱,却会跳。每次音乐一起,不论是家里还是街上,不论是菜场还是商场,不论人多还是人少,不认场地大小,不认生人熟人,总是手舞足蹈。那般笨拙,却平添我多少笑语欢颜。</p><p class="ql-block"> 小时的儿子,调皮的也真是了得。花瓶碎了,茶杯破了,水果成了皮球,木棍成了手枪……因此进得我家的人,随时都有可能成为儿子的“俘虏”,可就是这种过错,在我以为也是一种“美丽的错误”!有一天,就是咱们制造的这个小宝贝,竟然在半天之内将我买的遥控汽车拆得支离破碎,令人哭笑不得。真乃家有小儿郎,其喜融融,其乐无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