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镜子

点妈

<p class="ql-block">  今天送儿子到大明湖参加线下小记者活动,十一便到游乐场畅玩等待哥哥。</p><p class="ql-block"> 昨晚失眠,今天我心不在焉,魂魄一直在神游。我机械地陪娃儿玩了木马和小火车。在玩喷水游戏时,我刷了一下手机,十一的不乐意终于爆发了,她一边让我拿着控制器一边说,“用手拿着”,我就配合她一只手拿着喷水控制器,一只手拿手机。然后扭头看了娃一眼,妈呀,她正一只手五指并拢蜷缩,另一只手在手心按按点点,模仿我看手机呢。我正感叹她惊人模仿能力时,她接着就换成了,模仿我一只手控制喷水器一直手拿手机看手机的样子。我看到十一双手看手机,单手看手机的样子,就像看到了镜子中的自己。我一边懊悔自己的行为一边收起手机,全心全意陪娃儿。</p><p class="ql-block"> 生活中,你说话的语气,语调;你的情绪;你们走路姿势?你对某些事的反应………照到过镜子吧?</p><p class="ql-block"> 晚上旧书重读。分享给大家!</p><p class="ql-block"> 家长好好学习,娃儿们好好进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