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父亲的一封千字家书

心若惜吾

<p class="ql-block">  日子在恍惚如梦和漫无边际的思念中,从指缝中溜走了;如此的短暂!转眼您离开我们一百天了。听老人们说:亡人不要七,只望百日和周年!在百日这天会早早地坐在山头看着家人来祭拜。今天妈妈还说:你们都会坐在山头望着,看谁家来的人多 就不敢欺负谁!爸 大姑大舅已经在乡下为您准备好了香火、纸钱、元宝、衣包、鞋袜、皮箱、房屋 汽车 手机 生活用品等。我们明天一早就去祭拜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爸爸 我好想你!我知道您心疼我 担心我 放不下我!你总是说我是您和妈妈的精神支柱;撑着您对抗病魔三十年。我知道这是您对我的嘉奖和鼓励。谢谢您相信我!但这次您受到严重的跌伤,虚弱的身体实在是扛不住了…您病倒了,您怕拖累我,我更知道,您是真的累了,所以冥冥之中您安排好了一切, 带着遗憾 带着祝愿离开了我们……您用一辈子来爱的人,一辈子相濡以沫、对您不离不弃的妈妈,我会替您将爱延续、护她周全!</p><p class="ql-block">妈妈总是说您最爱的两个女人:一个是我;一个是大姑。其实这是妈妈的智慧!</p><p class="ql-block">我们都知道 您最爱的人就是妈妈。您一辈子倾其所有来护妈妈周全,而妈妈在生活上也是拼劲全力来护我和弟弟周全!小时候,妈妈绝不允许别人欺负我和弟弟。就是那种我家孩子我怎么打骂都可以,但是绝不允许外人说我们一丁点的不好。但是那时我们还太小,不懂你们的不容易,也不懂你们的良苦用心,妈妈是个美人,也是特别要强的人!更是备受大家关注的人…凡事都要求做到完美!我们对妈妈是又爱又怕又敬畏,还夹带一点点恨…那时妈妈也是第一次做妈妈,才20多岁,要工作要照顾丈夫和两个孩子,还有一堆做不完的家务活;对我们的要求自然是特别的严厉…特别容易上火!作为孩子的我们生怕做错事说错话惹妈妈不高兴 …遇上事情不敢和您沟通!以自己的意愿行事,这辈子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不听妈妈的话!在自己认为对的路上越走越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爸 今年我和妈妈在两个舅舅家的新屋里过的年,这个年过的很幸福 很舒服,一大家子,大姨小姨也都回来陪外公和妈妈,特别温暖,特别有年味。外公 大姨小姨 还给了我压岁钱;大舅小舅也准备了好多年货 腊味给我带回广东。</p><p class="ql-block">初三我又去姑姑们家和小叔家拜年了,您在的时候,我都是陪在你和妈妈身边,哪儿也不去。这次在小姑家住了一晚,大姑家住了两晚,我好像回到了童年;听大姑说你年轻时候的故事!我有做了许多视频你都看到了吧?从前,我的朋友圈你都一条不漏的翻阅,从朋友圈里了解我生活的怎样。我心情不好时 几天没有给家庭群里发信息时,你都会私信我:</p><p class="ql-block"> “最近还好吗?有几天没有看见你了,还真有些掛念呃。” </p><p class="ql-block"> “我真的担心你哟,我只能在心里祝儿安顺平安!”</p><p class="ql-block"> “这几天好忙吧?忙时保重身体健康哦,按时用餐,吃好点。”</p><p class="ql-block">每每看到你这些信息,我都是泪流满面 深深地愧疚!没有陪在你身边,照顾您!这些责任和义务我都没有尽到!您曾对我说:“儿,你把深圳那边的事情处理好 回家来,我和你妈养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爸 ,我准备给去您销户了,可是我好舍不得!您的抚恤金,您留给妈妈最后的爱已经到账了,比我们预期的要多,妈妈去银行查询后,一直哭,吵着要去看您!当时我不在妈妈身边,也是焦急万分,但是我只能任她让思念化作泪水!哭个够 再自己擦干眼泪💧</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爸 您像一颗流星划过天空💫,从此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p><p class="ql-block">爸,我们大家都很想念您!对了 爸 妈妈说她觉得自己很有福气,家里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不用她操心,有您的兄弟姐妹和我!她很知足。您可以放心了。</p><p class="ql-block">爸 请您安心的在另一个世界 对自己慷慨点,愿您健康 幸福 平安 好好地生活。 我知道,您正在以另一种方式在陪伴着我们 ,保佑我们!</p><p class="ql-block">我永远难忘的2021年11月5日农历十月初一这一天我失去最爱我的爸爸。</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女儿 海英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写于2022年2月10号 正月初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您百日的前夜</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