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寒假,快乐成长——珠海实验小学一年级七班尹俊皓

<p class="ql-block">千盼万盼,寒假终于来到了!这是我踏入小学的第一个寒假,怎样才能让我的寒假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让我们从制定一份寒假计划表开始吧!</p> 学习篇 <p class="ql-block">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美好的一天从晨读开始吧!读古诗,预习一年级下册的课文。</p> <p class="ql-block">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p> <p class="ql-block">坚持打卡思维题训练和口算</p> <p class="ql-block">在爸爸的耐心指导下,静心习字。</p> <p class="ql-block">练琴也是我的必修课,闲暇之余,弹首曲子放松一下。</p> <p class="ql-block">每天晚上8:00到8:30是我的自由阅读时间,课外阅读可以拓宽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我已经爱上阅读啦!</p> 运动篇 <p class="ql-block">体育锻炼不仅是身体的锻炼、大脑的锻炼,也是意志力和性格的锻炼。加强体育运动,做一个健康、活泼、有朝气的好少年!</p> 劳动篇 <p class="ql-block">寒假学习了一项新技能——做蛋炒饭。先做准备工作:洗鸡蛋、洗青菜、调蛋液、切青菜。</p> <p class="ql-block">打鸡蛋看似简单,实际一点儿也不简单,第一次以失败告终,再来一次,在妈妈的指导下终于打蛋成功。</p> <p class="ql-block">接着开火—放油—炒鸡蛋—放青菜、米饭,把他们一起搅拌,最后在妈妈的指导下放上调料搅拌一下就可以出锅了。</p> <p class="ql-block">炒饭做好了,虽然鸡蛋被我炒糊了,盐放得有点多,但吃着自己做的饭超级香。</p> 实践篇 <p class="ql-block">为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助力提升我县文明形象,妈妈带我来到车管所三叉路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我们先来听听阿姨给我们普及文明交通知识。</p> <p class="ql-block">我用手中的小旗子引导过往的车辆礼让人行道,过往的驾驶员、行人见状都纷纷自觉遵守交规、文明出行。通过体验交通引导员的工作丰富了我的课外生活,提高了我文明出行的意识。</p> 新年篇 <p class="ql-block">走过牛年的欢畅,迎来了崭新的虎年,我和爸爸一起买灯笼贴春联,追年俗,寻年味,备足年货迎新春!让我对中国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p> <p class="ql-block">过年最有趣的事情就是玩烟花咯!</p> <p class="ql-block">和家人一起观看2022年的虎年央视春晚,我最喜欢的节目是《如虎啸春》,让我领略到了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p> 娱乐篇 <p class="ql-block">玩雪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今天我和家人一起来到红池坝观雪景、滑雪、堆雪人,体验玩雪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快乐又有趣的事情当然要用文字记录下来。</p> <p class="ql-block">多彩寒假,快乐成长!</p><p class="ql-block">春回大地,虎年大吉!</p><p class="ql-block">迎着春日的微风,勤奋进取,去迎接新挑战!</p>

寒假

文明

虎年

青菜

玩雪

交通

锻炼

鸡蛋

快乐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