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泪水和阳光交相辉映

清瘦的雨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今天,我的泪水和阳光交相辉映</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span class="ql-cursor"></span>文:清瘦的雨</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1-</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立春了,万物萌动,开始面向春天进发。</p><p class="ql-block">我的心思也在萌动,有拉长的渴盼,有缩短的惆怅,有毛茸茸的小喜悦,还有红彤彤的大幸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我还是流下了泪水。泪水里有蜷曲不直的呐喊,附带叹息如霜的灰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阳光照在脸上,眼睛有些发涩发疼。肿胀的泪光和微冷的阳光交相辉映,让过火的爱不知所措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其实,心底一直有熟悉的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一阵细雨亲吻大地的眉心。</p><p class="ql-block">是一笔丹青晕入丝绢的墨痕。</p><p class="ql-block">是一首琴曲低诉梅雪依偎的情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清波荡漾的心湖,你是怎样的存在啊。是驱寒的炉火,还是路过的白云,每一次从梦中醒来,我都忍不住咬着你的名字,把梦中的悲喜轻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3-</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太多时候的心情,似忽阴忽晴的天气。</p><p class="ql-block">每一次深入血液的呼吸,都带着压抑。</p><p class="ql-block">看着翻飞的日历,一次一次看不懂的,是活着的价值和意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并不是对生活失去激情,而是对春天和阳光有了怀疑。明明目光里有盈盈绿意,明明阳光下温暖如玉,却总是有冰天雪地在心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真的看过酒醉的蝴蝶翩翩而飞的憨态,看到过一蹦三跳的中年溅出的童真的快乐,我也真的看到羞红的月亮上爱挥毫泼墨得沉醉,忘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我依旧相信我亲眼见到的,可我走失了抒情的语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用什么交谈。词汇太过苍白,即使镶上金边,也依旧嚼不碎一颗泪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此喜欢雪的白,梅的红。疼惜他们的低眉素手,不染纤尘。如果我也可以,只想披着爱的香气走来,要一份真正在乎的快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4-</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其实已经哭诉过好多次了,就像醉酒很深的月色。每一次和解后,不再去计较月色美不美,开始选择宽容,甚至选择不在意,因为生活需要和解,我需要爱和被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以为邂逅了诗歌,就相逢了知己。我可以更辽阔,更宁静,甚至更被疼惜。可我错了,我无法让自己假装看不到在意与忽略的对比和落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自己放进那座长桥的风里。不管抓住了什么,或者弄丢了什么,那是最美的风景。其实风过无痕,都是一场空啊。是我没看清?还是假装不想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次次的放过自己,却又一次次的回头。一次次喋喋不休嘴里念念有词,把再唤不回的葱茏心事沉浸在泪水中,可依旧盼望阳光能晒干泪水,也能疼惜我一次,唤醒点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是,无论经历几次云变成雨后的泪流成河,也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把那条河流上浮想联翩的虚妄收起,感受当下。才发现正月的风挺冷的,寒凉一阵阵袭来,心也有些僵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松绑在乎,沙子攥得越紧,流逝得越多。让呼吸平稳些,心静如水后,才能看清人生本就一场梦,生活原本是游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乎的都受了伤,执着的都中了蛊。一切了无中,尘归尘,土归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5-</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立春后,又一个四季轮回正式开始。</p><p class="ql-block">泪光和阳光承欢后,新我也已重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清瘦的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