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9宜昌市新春灯会

珍珠贝

<p class="ql-block">  “以江为序 向未来起笔”为期22天的2022年宜昌市新春灯会自1月30日晚在滨江公园正式亮灯后一直刷屏朋友圈,营造了一波又一波虎年年味道。今日陪年近90岁的老父走亲访友归家,早早的吃完晚饭后老俩口月下观灯。</p><p class="ql-block"> 一切都井井有条,封闭式管理,指示牌醒目。入园需扫码测温,佩戴口罩,还有众多的志愿者冒着寒风,坚守岗位,不断提醒游客注意安全。</p><p class="ql-block"> 走进灯会入口,就像来到了灯的海洋,扑面而来的滚滚星球让我有置身于银河的错觉。上山虎,迎客虎……虎虎生威也生爱。王昭君、屈原、东君、少司命、湘妃……穿越走来,共话华章。京腔京韵唱新曲,不要什么重回汉唐,于国而言当下正是盛世中华,于我而言,当下正是人生好年华!</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走出展区回眺,仍然是一派虎年吉祥!</p> <p class="ql-block">赏灯花絮:对着一个拿像机的年轻人说:美女帮我们用手照张像行吗?年轻人爽快同意了。直到他开口帮我们选角度时我才发现我麻烦的是一位帅小伙。怪只怪我身边的小美女们都身高170以上,喜穿运动装。唉,人老眼昏花,夜色中,隔着口罩,不辨雌雄。谢谢啦帅小伙!</p> <p class="ql-block"> 珍珠贝 </p><p class="ql-block"> 2022年2月10日于宜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