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e JI(1)|每周诵读98《第一次的茉莉》 作者:泰戈尔

Renee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小时候,奶奶喜欢养花,各种各样的花。每到冬天就把花移至室内,放在窗台下阳光最充足的地方。阳光照射下,花儿美艳夺目,给原本寒冷的冬季增添了暖意!如今这一幕早已远去,而每当我想起奶奶附身给花浇水的身影~心里充满着甜蜜的回忆。</span></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的茉莉》</p><p class="ql-block">作者:泰戈尔</p><p class="ql-block">翻译:郑振铎</p><p class="ql-block">呵,这些茉莉花,这些白的茉莉花!</p><p class="ql-block">我仿佛记得我第一次双手满捧着这些茉莉花,这些白的茉莉花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喜爱那日光,那天空,那绿色的大地。</p><p class="ql-block">我听见那河水淙淙的流声,在黑漆的午夜里传过来。</p><p class="ql-block">秋天的夕阳,在荒原上大路转角处迎我,如新妇揭起她的面纱迎接她的爱人。</p><p class="ql-block">但我想起孩提时第一次捧在手里的白茉莉,心里充满着甜蜜的回忆。</p><p class="ql-block">我生平有过许多快活的日子,在节日宴会的晚上,我曾跟着说笑话的人大笑。</p><p class="ql-block">在灰暗的雨天的早晨,我吟哦过许多飘逸的诗篇。</p><p class="ql-block">我颈上戴过爱人手织的醉花的花圈,作为晚装。</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但我想起孩提时第一次捧在手里的白茉莉,心里充满着甜蜜的回忆。</span></p>

茉莉花

第一次

甜蜜

白茉莉

孩提

回忆

泰戈尔

茉莉

充满

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