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客人”(20211109)

★郁郁芊芊★

<p class="ql-block">  早上起床到阳台锻炼身体,还未到,就眼前一亮,原来是又来了两位新“客人”——铜钱草与金狐狸。</p><p class="ql-block"> 我细细观察,发现铜钱草有圆圆的叶片和细长的茎,我提来水壶浇水,有一滴小水滴竟不小心滑到了叶片上, 只见它没有飞花碎玉般乱溅开,而是身子一震,开心地荡起了秋千。这使我不禁想起了荷叶:荷叶是鱼儿的大伞。铜钱草是泥土的小伞。这时我发现大叶片下面有许多小叶片,就像妈妈一样,为孩子遮风挡雨。</p><p class="ql-block"> 走到金狐狸跟前时,第一句我想说的话是:“真好看!”它红色的、镶着淡淡金边的花瓣一层叠一层——实在数不清有多少层;翠绿的、肉乎乎的、如手掌般的叶子仿佛是用碧玉雕成的,花茎托着花,站在叶丛间。我心中想:恐怕它是我们家最美的花了吧!的确,出众的美,让它超凡脱俗,不同其他花一样。</p><p class="ql-block"> 平凡的事物,也有平凡的美。正如罗丹(法国)所说:“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家里的花花草草,它们不仅能净化我家的空气,而且能让家里多一份美好。</p>

叶片

铜钱

金狐狸

荷叶

平凡

我家

客人

发现

小伞

花花草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