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小小理财家,合理使用压岁钱——开封市县街小学509中队飞鹰社团寒假组织理财教育实践活动

最后一滴水

<p class="ql-block">  新年的习俗及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学生们手中可支配的现金也越来越多,良好的理财观念能增强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理财意识的培养,可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更加清楚地认识理财的方法,形成良好的习惯。2022年2月9日下午,开封市县街小学509中队飞鹰社团的同学们前往农业银行城西支行学习理财知识。</p> 认识人民币 了解人民币的发展史 认识人民币的方法 压岁钱的合理使用 学习心得 <p class="ql-block">通过这次 “我是小小理财家 ”社团活动,我知道了我们不仅要把压岁钱用在买玩具和买吃的上面,还要用在买学习用品和帮助他人之上,这样压岁钱才能真正体现它的价值。我们还学会了怎样数钞票,活动结束前 ,银行的阿姨还送给我们一人一条毛巾 ,在这里,我要祝银行的叔叔阿姨们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万事如意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p><p class="ql-block"> ——卢怡璇</p> <p class="ql-block">很开心参加这次很有意义的社团活动,通过这次 “我是小小理财家 ”社团活动,我知道“钱”的重要性,我们的吃穿住行都离不开钱,我们要学会合理的“花钱”,要节约用钱。谢谢银行工作的叔叔阿姨,让我涨了见识,祝银行的叔叔阿姨们 ,虎年大吉,工作顺利 ,万事如意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爱你们哟[爱心]</p><p class="ql-block"> ———赵佑熙</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通过这次 “我是小小理财家 ”社团活动,我知道了人民币的相关知识,知道了怎么辨别真假人民币,更懂得了钱的来之不易,还有怎么让压岁钱升值的相关理财理念!原来压岁钱不仅可以买玩具和买吃的,还可以存起来让钱生“蛋”,这样压岁钱才能真正体现它的价值。还可以用压岁钱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给她们带去温暖和快乐!我们还学会了怎样数钱,活动结束时,银行的阿姨还送给我们一人一个小礼物!我要祝银行的叔叔阿姨工作顺利,天天开心!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p><p class="ql-block"> ——曹恒睿</p> <p class="ql-block">通过这次"我是小小理财家"社团活动,银行工作人员教如何我们数钱让我了解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辛苦,让我知道了压岁钱不仅要用在买吃的、玩的上还要又上购买学习工具和帮助他人。还让我知道钱的重要性和如何“钱生钱"</p><p class="ql-block"> 祝银行的叔叔阿姨虎虎大吉,工作顺利,心想事成,天天开心!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王虔豪</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去了中国农业银行,在那里我们学了数钱,也学了许多关于银行的知识,学习了压岁钱的用处,比如:每一个月都存一些压岁钱,这样,到我们需要用钱的时候,压岁钱钱就可以用了,还可以把不用的压岁钱分五元到十元捐给有需要的小朋友,这样大家都可以用钱了都可以买有需要的书本和文具了。 一一李怡萱</p> <p class="ql-block">通过这次 “我是小小理财家 ”社团活动,我知道了压岁钱不仅用在买玩具和买吃的上面,还要用在买学习用品上,还可以捐赠给有困难的人,这样压岁钱才能真正体现它的价值。我们还学会了怎样数钞票,真有意思,还是第一次数钱。感谢银行的叔叔阿姨,祝你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王昕雨</p> <p class="ql-block">通过这次“我是小小理财家的活动,我懂得了很多知识,比如:压岁钱的合理运用。过年了,我们大家都收到了很多压岁钱,压岁钱不仅可以买零食、玩具,还可以储存起来,或者帮助贫困地区的小朋友。我还学会了如何数钱,体会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辛苦,祝您们工作顺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杨雅婷</p> <p class="ql-block">今天社团活动,我是小小理财家的活动,银行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教我们如何数钱,让我们了解工作人员上班儿的辛苦,还让我知道了压岁钱不仅可以买零食、玩具和学习用品以外,还可以把压岁钱储存起来,让它升值,让我们合理花钱,节约用钱,让压岁钱真正体现它的价值。谢谢银行的工作,叔叔和阿姨临走时他还给我们小礼物,祝他们工作顺利!</p><p class="ql-block"> ---杨昱涵</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飞鹰社团参加了“我是小小理财家”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会了如何使用压岁钱和钱的重要性。我们在生活中处处都离不开它,也要学会合理规划自己金钱。最后还教会我们数钱的方法还赠送我们了道具礼物,非常感谢银行的叔叔阿姨们! </p><p class="ql-block"> —— 郭函宇</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参加了飞鹰社团的,“小小理财家”活动,这一次我收获非常大,我学会了数钱,也学会了怎样合理安排我们的零花钱、和压岁钱,谢谢银行的叔叔阿姨,祝您们工作顺利,开开心心每一天。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王文卓</p> <p class="ql-block">通过这次 “我是小小理财家 ”社团活动,我知道了我们不仅要把压岁钱用在买玩具和买吃的上面,还要用在买学习用品和帮助他人之上,这样压岁钱才能真正体现它的价值。我们还学会了怎样数钞票,活动结束前 ,银行的阿姨还送给我们一人一条毛巾 ,在这里,我要祝银行的叔叔阿姨们 ,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 、万事如意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窦己硕</p> <p class="ql-block">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飞鹰社团的孩子们建立正确的“金钱观”,培养了理财意识、获取了管理自己金钱的本领,同时也深化了德育思想,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p>

压岁钱

理财

阿姨

社团活动

小小

我们

数钱

银行

叔叔

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