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我对卡扎菲说

青酒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年初九,信马由缰的读了些文字,翻了翻Q Q空间,看到了2011年10月份自己写过的一篇文章《我对卡扎菲说》,那时的自己比现在热血!</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十年了,星河转换,物是人非,卡扎菲早已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留下的只有国破家亡,千疮百孔的利比亚,生灵涂炭,百废难兴,被奴役,任宰割。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诛杀的证据只是个借口而已,可以无中生有,自编自演,这就是流氓的本性。</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说之愤慨,于事无补,莫若把这篇文章收归美篇,去看冬奥,吃美食,好好过年。</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全文如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卡扎菲,你走了,尽管走的方式众说纷纭,但有一点不容置疑,那就是你战斗到了最后一刻。</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你走了,这让我失望、失落!我一直认为你是天上的一颗恒星,没有谁能让你突然陨落,可你竟然走的这么快,完全出乎我的意料。</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从三月份开始,我就一直 关注着利比亚还有陌生的你,虽然你的生死荣辱与我没有任何关系,但我憎恨西方那群恶狼,所以我一直希望你能不败,哪怕像拉登那样隐匿十几年,让狼群整日提心吊胆、有所顾忌,少去伤害其他生灵也好。其实,我早该知道,再好的猎狗也架不住群狼的围困,更何况是有着顶尖现代化装备的恶狼呢!</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你42年前揭竿而起,英雄气魄无人敢当,自此你带领利比亚走向富裕,走向辉煌,42年后,你在家乡流尽了最后一滴血,生死苏尔特,来去是故乡!</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你走了,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历史属于你的一页彻底翻过去了,我不知道会有几人乐,几人忧,几人快、几人痛;但我却知道,建立一个民主的利比亚现在还只是一个梦想,你曾经的子民噩梦还远未结束,部落间的仇恨平息,列强间的利益均衡,派别间的权利纷争 ,你辛苦经营了几十载的国度将不堪承受之重!我真害怕它成为第二个索马里,下一个伊拉克,那将是又一个狼的牺牲品、又一个地球人的灾难!</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如何能够安息呢?你的在天之灵!其实,你也可以早点放下,保一方水土免于战乱,保一国生灵免遭涂炭,也保自家妻儿能够团圆。但你没有!</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你走了,换个角度想,也未尝不是一种解脱,不再有被围追堵截的日子,不再有国破家亡的巨痛,不再有众叛亲离的感伤!惶惶不可终日半年之多,今天,你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安息吧,天边的星星!</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