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手机拍摄)

山水方仔

<p class="ql-block">  事隔4年有余的一场冬雪于1月28日,飘飘洒洒地在人们眼皮底下了起来,就在人们欢呼雀跃之时,雪却嘎然而止,什么痕迹都没有留下。</p> <p class="ql-block">  2月7日,距离上次下雪的时间只有短短10天的功夫。一场春雪却悄然而至。早上6点多起来,凭窗远眺,却见窗外白茫茫一片。让我突然记起上小学时读过的几句课文:下了一夜大雪。地上白了,树上白了,房子上也白了……</p> <p class="ql-block">  站在29楼家中内阳台,隔着玻璃用手机抓拍的街道雪景。</p> <p class="ql-block">  雪一直在下。我乘电梯登上32楼天台,空旷的天台上雪花飞舞,用手机随拍了几幅照片。</p> <p class="ql-block">  下午一点多钟,雪不再下了,我踏雪来到杭州路,但见沿途积雪开始融化,我急忙掏出手机,抓拍了几张磁湖雪景的照片和视频。</p> <p class="ql-block">  悄然而至的一场春雪,真的让人有一种“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  六零空间家人彭氏俩姐妹,见我喜欢拍照,相约大年初八早上八点到鄂州泽林看雪景。车上,智慧还笑着对我说,到农村去看看,那里的雪景别有一番风味。</p> <p class="ql-block">  站在智慧家的阳台上,远方成片的田野银装素裹、尽收眼底。</p> <p class="ql-block">  大雪过后的小乡村,依然白雪覆盖,深深吸上一口新鲜空气,顿觉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智慧的先生老黄笑咪咪地对我说,这场雪下得真好,一些农作物的病虫害都将被杀死。今年真是好光景,瑞雪兆丰年!</p> <p class="ql-block">  抖音:下雪了❄️☃️ (智慧制作)</p> <p class="ql-block">  彭氏姐妹俩都已是六七十岁的人了,可见到久违的大雪,也抑制不住心头的高兴,竟然欢快地舞动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  姐妹俩像小孩似的、开心快乐地打起了雪仗。</p> <p class="ql-block">  荣立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的钢铁硬汉,看到夫人姐妹俩玩得如此高兴,站在一旁也乐呵呵的笑了。钢铁硬汉也有温情的一面。</p> <p class="ql-block">  山里面的雪景,就像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让人看了就舍不得离开。</p> <p class="ql-block">  一定要与美丽的雪景同框留影</p> <p class="ql-block">  景区的小道上,像铺满了一层厚厚的白色地毯,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然后留下了一串串深深的脚印。彭氏姐妹俩玩兴正浓,对这满山遍野的瑞雪恋恋不舍。</p> <p class="ql-block">  雪,晶莹剔透、亮如白昼,将人们不知不觉地带进了童话般的世界。面对洁白如玉、不染尘世间的皑皑白雪所带来的美丽,我愿将所有美好的祝福,融入到世界的各个角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祝福伟大的祖国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威:国运昌盛、人民幸福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