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快递

大黄莽

<p class="ql-block">21年的中秋节快要到了,这个韵达快递门市比较宽敞,有五六个年轻的小姑娘小伙子们在工作,有两三个坐在电脑前不停的敲着键盘,忙而有序,另外几个在不停的称重打包,时不时的还有快递人员从外面返回,有收回的包裹,有没有寄出的包裹,因为临近佳节,很多人都要寄我们当地特产石榴给远在外地的亲朋好友们。每一家快递都是很忙碌的,收到的寄件堆成一座座小山似的。看到小伙子们忙得焦头烂额的景象,心里不由得泛起一种心疼他们的感觉:他们大多是十几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这里是他们人生旅途的战场,他们不辞艰辛在这里拼搏奋斗,追寻他们心中的梦想。这是他们的战场,一份称心的工作来之不易,再累也得好好珍惜。</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把要寄出的包裹包装好,在手机里面下单等待快递人员上门取件。结果在规定的两小时范围已经快要到了的时候还不见快递人员来,我已经打了两个电话催促,可能是因为太忙碌的原因,总告诉我很快很快就来。在焦急的等待之后,我考虑到快递人员也很不易,太忙了,就自己用车子带到了快递门市。这时快递小伙子给我来电话,说他准备上门取件了。我告诉他怕他忙,我已经拿到门市了,结果电话那头他就压不住火气的向我吼了起来,谁叫我拿去的,他自己会来拿。我说我也不知道你很快就会来,我想倒你太忙了就送来门市上了。电话刚挂断,他就匆忙的骑着车到了门市,带着满脸的不高兴和埋怨的口吻说为啥不在家里等他来取,要送到门市,这时我心里也很委屈嘛,虽然我完全可以做他的长辈,而且纯粹出于想帮他减轻一点负担,出发点是那么的良好,结果他还不理解。但是转念一想,首先他们的工作是很不容易是那么的辛苦,而且都是一些小年轻,如果是我的子女,这样的话我也不会去怪罪他。</p> <p class="ql-block">到了我们这个年纪要学会的就是尽量的去包容、理解别人。在他的抱怨声中,我协助他把我的包裹称重打包,然后我再次给小伙子道歉,我不知道他们有其他的规定,网上下单的必须在约定地点取货。不然快递员是要被扣发工资及奖金的。我内心确实很愧疚,觉得太对不起快递人员了。虽然他始终一脸的不高兴,这时我的委屈也已烟消云散,内心只有对他的无限愧疚。下次寄包裹的时候,我肯定会与快递人员更好的沟通,以他们最好的方式去进行取件寄件。</p> <p class="ql-block">22年的春节快到了,我正准备去寄件给我远在成都的同学。因为是临时决定要买的物品,必须在春节前寄走,清早,我带上包裹来到快递门市,然而看倒今天快递已经停运了,不收寄件了。这时快递员们正在紧张忙碌的装车,这时,上次那位快递员小伙向我走过来,他告诉我:阿姨,我们今天已经停止揽收快递了。你这次要寄什么东西?要寄到哪里?我告诉他,我寄一些食品,需要春节前寄到,因为是临时决定要寄的,所以错过了你们快递收件时间。交谈之间,快递员小伙子看到我焦急无奈的神情,就这样说:阿姨你别急,我给你想办法。结果他又手忙脚乱的把我的包裹称重打包,然后在电脑上一通滴滴答答的操作。最后说阿姨你放心,你的快递过两天就能到达。这一句话很暖心,而不只是因为快件春节前能到达的原因,关键是小伙子是那么的耐心,想方设法帮我把快件收起,还要绞尽脑汁地在电脑上修改他们即将要发走的快件数据。这是一位多么好的小伙子啊,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也在尽力的帮助着别人。如果因为上次的一点点不愉快,当时我没忍耐住,与他发生争执,那今天的情景肯定就不是这样的结果。以人为善就像赠送别人玫瑰手留余香。</p> <p class="ql-block">虽然生命历程让我已经走过了60个春秋,所经历的人和事也不在少数、所领悟到的人生真谛,自认为也不欠丰富。年轻的时候如遇上上次寄快递的情景,那肯定会鬼火冒三丈,对人对事,总是有理不饶人,不知道包容别人就是包容自己,理解别人就是理解自己。年岁见长,才知道修心养性这几个字对一个人是多么的重要。但是修心又能修到什么程度?养性,能把性情养到什么境界?望余生我修成一颗禅心,满怀一颗慈悲之心。当年岁见长时,如若心里满满都是正能量,不会被阴霾负面的情绪所影响,不会被无关痛痒的小事所羁绊,更不会因为世事无常而懊恼。同时应该发现生活中有更多的美好,只要心存感恩、知足、包容、理解,让明媚的阳光润泽内心的花田,随着心的走向,让光明洒向今后的岁月,让所走过的路都给别人留下明媚的阳光和芬芳的花朵。</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以上图片以上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