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孩儿

祥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那年除夕的晚上,鞭炮礼花照红了窗户。电视上的春节晚会,只見人动却被震沒了声音。夫妻二人两盘饺子下肚便无事可做了。丈夫靠在床上左一支又一支的吸着香烟,仿佛感到了寂莫。他沒有守岁独自进入梦香。我却精神十足,坐在台桌前玩起了泥巴。虽然手艺不佳却也捏出了两个娃娃。男娃放鞭炮,女娃打灯笼。这两个泥娃娃在为这个二人世界祝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笫三年的春节家里果真添了一男一女两个娃。或许他们真的是泥人儿,不太结实经常患病。在夫妻二人的奋斗中,两个娃娃逐渐结实起来,但也讨气的狠。他们爬上台桌抓起泥娃娃就摔在地上。見那被摔成四分五裂的泥娃娃,我似乎有些不安,又重新捏了两个,但还是被他们摔坏了。每当他们患病我都会和泥娃连系在一起。后来他们长大些了。不再摔泥娃娃了,可是我却不小心将泥娃娃摔坏了。那两个熊孩子拍手笑道:“妈妈这次可是你摔的别再骂我俩了。哈哈。”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