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的美篇

刘洪钧

<p class="ql-block">日记</p> <p class="ql-block">  二月九日,正月初九,阴,从昨晚至今,天空一直飘着绵绵细雨。我是挺喜欢这种雾雨的。遇到这样的天气,不曾有什么因潮湿带来的不快,反到会觉得特别的让人感觉缠绵。这种雾雨在天上,落下时对万物是那样的温柔,那样的体贴入微,看着雾雨轻轻的与花缠绵,与树的绿叶缠绵,与大地缠绵,是会被感染的,人在这样的天气里,心也是会很容易柔软下来的。我望着窗外雾雨与外面世界的缠绵,我便也顺手拿起张晓风的《雨天的书》缠绵了起来。“我不知道,天为什么无端落起雨来了。薄薄的水雾把山和树隔到更远的地方去,我的窗外遂只剩下一片辽阔的空茫了……”</p> <p class="ql-block">  在人世间,无论是春风过雨,还是山花烂漫,涧水云起,或所经历的是雾雨天,还是艳阳天,是好花天,还是寒风天,在我看来,都为正常,而在各种的天气变化和人生世事的变化中,都能始终保持住冷静,能真正的有一份从容,这应该才是最为可贵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