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壮怂人胆

博云

<p class="ql-block">欢迎来到“原创糗事酒段子”,我把人名改了,同学朋友滴千万别对号入座[呲牙][呲牙][呲牙]</p><p class="ql-block"> ​ 高三“东北重读”那年一个周末,晚上八点左右,我们四个人正在寝室“跑幺”(一种纸牌游戏)。突然,上铺一练“三铁”的哥们儿,抱着个“大熊猫”晃进来了,闷声不响的就把“大熊猫”放了自己床上,然后自己也爬了上去,同时又盖上了被子。</p><p class="ql-block"> 从他进门到现在为止,我们寝室针落可闻,打牌的“四只”也面面相觑,懵了,被彻底整不会了!</p><p class="ql-block">​我对面一哥们儿说:“大黑熊不是不喝酒嘛,咋今天喝这老些?”</p><p class="ql-block">​边上哥们儿接茬道:“晚饭滴时候找我来着,说失恋了,让我陪他喝酒,我说家来人送东西,没空,就自己走了。”</p><p class="ql-block">​“先别管这些了,给他洗个毛巾擦把脸,然后弄点温水给他多喝点。”我把纸牌放桌上,扭头跟几个半懵状态的说道。</p><p class="ql-block">​于是,一通忙活。期间曾尝试把他抱得死紧死紧的“大熊猫”抠出来,结果失败。</p><p class="ql-block">这抱着“大熊猫”当女朋友的哥们儿,人其实很不错,184大个儿,体重两百多斤,眯眯眼,浑身黢黑,硬实的像座山,性格内向,为人实诚,很少说话,只知道嘿嘿笑。绰号“熊瞎子”。在听着“你别走”“我抱着你睡”等等间歇性醉话的情况下,都没怎么睡踏实,天快亮的时候安稳了点。</p><p class="ql-block"> 睡得正香的时候,被一阵“砰砰、乓乓”的敲门声给吵醒了,我怒气冲冲的一把拉开门,刚想输出,一看却是立刻收住。门口站着班主任和校保卫处的俩人,“宋家华在吧”班主任问。</p><p class="ql-block">“在床上睡着呢,怎么了?”我说。</p><p class="ql-block">保卫处那人说:“昨晚,有人发现宋家华把学校垃圾桶扛走了 ,真牛啊,一百多斤滴铁熊猫都能扛走!”</p><p class="ql-block">“哦,昨晚估计他喝大了,把垃圾桶当女朋友搂被窝里了。”我边往屋里走,边回头一本正经的道。</p><p class="ql-block">虽然入眼的仍是三张平静的脸,但是明显感觉他们的眼睛在憋笑。</p><p class="ql-block">黑熊醒了,是被强行叫起来的。老师们也走了,要求宋家华半小时内将垃圾桶归位,并到保卫处缴罚款50元。</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无酒不成席</p><p class="ql-block">缺酒难作诗</p><p class="ql-block">酒虽好,莫贪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