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六日记

林苑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期盼了一个冬天,你终于来了,初四立春,阴,小雨;初五小雨,晚间雨加雪。整整纷飞了一个晚上。</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初六早起,拉开窗帘,哟,好漂亮啊,到处都是雪。</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由于寒假,正值春节。吾弟老二初五至我家看望我爸,促膝谈心甚是欢悦,小酌一杯,难得的悠闲,晚睡晚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昔日,早,9点起床一览余雪。穿戴整齐,洗漱完毕。匆匆下楼,一片白茫茫的雪,好漂亮,好漂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拿着手机摄下了我家楼下院坝上的满满脚靶印。小朋友们正在扫雪,堆雪人,忙个不停。有的雪已经化了一部分,特滑,走起来要特别小心,一大意就会摔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踏着咯吱.咯吱的雪,来到小区前门,哇,雪,扫的一堆一堆的,我迅速拍摄,一个三.四岁大小女孩跑过来:“来,我们打雪仗!”“好啊!”我一边回答一边拍照,小女孩顺势给我扔来一坨雪,我没有让,直接在我的脸上开了花,小女孩乐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乒乓球台上,有20cm 厚的积雪,广场上,雪人已经堆砌成功,绿道上足迹斑斑,栏杆上很标准的堆放,小车上铺上了白棉被,远山衔飞雪,竹子已压倒,批把树弯折,梅花迎雪舞,独钓寒江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星星点点的雪花仍在飘舞,河边的雪也在渐渐消去,<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沿河而下,来到操</span>场上,刚来三五人,啊,宽宽的雪绒花,整齐,银白,这么大的地毯,真想躺一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的校路有一辆小车滑下,留下深深的印迹,真危险,坡度大。校园里静谧,有五个小朋友在大人的帮互相下堆砌了两个大雪人,女生宿舍门前雪已经融化,整个校园一片安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家楼下的大院坝,脚丫满满,错落有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院坝里的孩子,忙着扫雪,堆雪人,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我家门前脚板印</p> <p class="ql-block">也想堆雪人</p> <p class="ql-block">和雪娃娃照一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冷嗖嗖,凉风习习,中午饭毕,全副武装,2点45分,准时出发,带着家人和侄女上高家梁观雪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路上,踩着厚厚的积雪,咯噔咯噔的往上爬。见着婆娑的树,总想去摇一摇,找一找儿时记忆。拿着手机记录下美好回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偶遇一树大雪,上前踹上一脚,扑簌簌的往下落,整个人被雪裹盖成了一个雪人⛄。一株柏树已被压断,横跨路中,且看青松蓬松,真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还是有大批大批的松枝被大雪压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路拍照,一路撒雪;一边追逐嬉戏,一边引吭高歌;偶遇鸟儿穿飞,觅食丛林深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经过一个小时的旅行,终于登上了山顶;踹一踹粗气,南天门中断楚江开,堆砌雪人⛄萝卜嘴👄,远山恢朦一片,仿佛在逗我被闶在锅盖中,能见度只有五千米,远方根本看不清,也看不见。不少游客,面临县城抓拍,<span style="font-size:18px;">极目远眺:一抹方登登豆腐至于山底,错落有致;一条泥泞的公路向那山谷延伸,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河油腻而无光泽的流向远方;近处的山还真是山舞银蛇,原驰蜡象,与天相接。游客甚是稀少,整个盛景犹如童话。</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8px;">打开手机1℃,额,极冷,极冷的。享受片刻,沿后山而下,脚下咯吱咯吱雪花声,鞋内已经湿漉漉的,侄女儿玩的可高兴呢:揺雪一树树,树树梨花压海棠;倒雪地一片片,片片梨花又开放;滚雪地一沓沓,梨花满身是,欢喜乐大家。沿河堤而返,刮冰趣。历时4个小时的冬游结束。</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雪熊猫</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找回儿时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传说中的童话世界</p> <p class="ql-block">王君杨在堆雪人⛄</p> <p class="ql-block">侄女雪中照</p> <p class="ql-block">婆娑的枇杷树</p> <p class="ql-block">游人的足迹</p> <p class="ql-block">雪景集一</p> <p class="ql-block">雪景集二</p> <p class="ql-block">雪景集三</p> <p class="ql-block">雪景集四雪人⛄</p> <p class="ql-block">雪景集五</p> <p class="ql-block">快乐的刮雪</p> <p class="ql-block">愉快的滚雪</p> <p class="ql-block">抖雪</p> <p class="ql-block">雪中漫步,雪中我独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