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夜饭

潮中图文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span><b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我 家 年 夜 饭</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0px;">2022年夜饭~北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span><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0px;">今年我家的年夜饭虽不丰盛,但意义非凡,因为这顿年夜饭凝聚了我们一家人的汗水。我也“随波逐流”晒一下我家的年夜饭与大家共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0px;"> 今年的年夜饭,我们筹化了好久。原计划在家楼下酒店预订了年夜饭,包厢选好了,酒店的菜谱一家人也商议确定好 。就等亲家两口从江苏到北京聚一起过大年了。后来北京疫情有些返弹不稳定,亲家来电给我们打招呼就不来京了,所以退掉酒店预订的包厢,在家做年夜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0px;"> 在家里做年夜饭,特别热闹。和我们在一起吃团圆饭是三代人,我岳母大人,我的女儿女婿和我们夫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0px;"> 做年夜饭我们商量好了,最后达成共识由大家共同完成,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我负责做凉盘(菜),夫人做热菜,拿手菜有红烧大虾,红烧肥肠,女婿做清蒸鲈鱼,岳母和我女儿包水饺。每人做一道自己拿手的好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0px;"> 年夜饭开始了,我们互相品尝着每道菜,欣赏着春节联欢晚会,我们长辈给两小辈压岁钱,又说又笑,其乐融融,这也就是中国典型的年味吧!</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