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时间走过的痕迹(连接)

会说话的眼睛

让我帮你复习一下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于网络</p><p class="ql-block">在此感谢!</p> <p class="ql-block">  陶悦穿着一件白色长裙,上面套一件棕色的毛衣,一双小白鞋,披着金黄色的头发,怀抱着几本书来到了小花园,坐在亭子里。她掏出包里的手机拨通了谢晓东的电话。</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喂!谢晓东你怎么还没来呢?还是你和她们一起去打篮球了……”</p><p class="ql-block">  听到铃声响的谢晓东赶紧接起电话。</p><p class="ql-block">  “不好意思啊,刚才我躺了一会儿就睡着了,真尴尬,我马上下来……”</p><p class="ql-block">  “嗯,行呗!我刚到这里,你弄好了就下来,对了带着你的英语书,待会儿我帮你复习下”</p><p class="ql-block">  “OK,谢谢!么么哒”</p><p class="ql-block">  谢晓东换了一件他平时舍不得穿的灰色卫衣和一条比较流行的牛仔裤,还有一双休闲的小白鞋,拿着一本英语书来到了小花园里。</p><p class="ql-block">  “谢晓东,在这里我在这里,”坐在亭子里的陶悦向亭子外面的谢晓东招了招手,整个花园安静的出奇。周末大多数人都溜出校外逛逛街或者是三五成队约着去那个商城购买物品……则有些爱好体育锻炼的便约着朋友在篮球场上打起了篮球。</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陶悦,你来的可真早,怎么你带这么多书能看完?”谢晓东看着放在陶悦身边的几本书坐了下来说道。</p><p class="ql-block">  “两三本书叫多,马上初三就毕业了,还不得好好努力一下呗”</p><p class="ql-block"> 陶悦放下手中的圆珠笔,翻了一下笔记本说着。</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做的英语笔记,你先看一下待会儿我可要提问考试的呃”陶悦将笔记本递给了谢晓东吩咐道。</p><p class="ql-block">  “我的天,这么多怎么记得住这么多,陶悦你不会整我这个男朋友吧”谢晓东翻了翻笔记摇了摇头道。</p><p class="ql-block">  “啊!你可拉倒吧!这算少的,你实在记不住就大概看一眼,待会儿做试卷有点印象就行”陶悦继续说道。</p><p class="ql-block">  谢晓东翻开了笔记,慢慢看了起来,一边看一边记着密密麻麻的笔记,心里有苦说不出,时间很快的过去了一个小时,陶悦将刚刚做好的英语试卷,对着答案改了一遍,满分120分,她看着满张试卷都是红勾勾,最后109分,她笑了一下,说明她又在原来的基础上进步了几分。努力就有收获。她从包里掏出一张一模一样的卷子,用笔在草稿纸上一边讲给谢晓东听,一边吩咐他在笔记本上找相应的知识点,弄得谢晓东满头大汗,则自己一边偷笑,一边又用手里的卫生纸帮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晓东,复习差不多了,休息十分钟待会儿准备考试,如果你考过80分就过关”陶悦对着还在复习草稿纸上知识点的谢晓东说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好啊!终于可以休息了,我先躺一下哈!她悦姐,到时候叫我”谢晓东放下手中的笔记本,斜靠在柱子上,慢慢闭上了眼。陶悦看着睡得如此可爱的男朋友,便陶出手机偷拍了一下他,将他发到QQ空间,很快点赞的人就突破了三十个,下面还有她的闺蜜的评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的男朋友真帅气,萌萌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陶悦看了一下手机上的表,十分钟早过去了,她小心翼翼的拍打着谢晓东的肩膀,示意让他快起来考试了,装睡的谢晓东挣开一只眼瞟了一下陶悦继续睡着。陶悦便将手里拿着的矿泉水倒在了谢晓东的衣劲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睡呗!继续装睡,你也学会偷懒了啊!”陶悦看着被弄醒撑开眼的谢晓东吐诉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这个女朋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谢晓东说出了几个字又吞了回去未说出来的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陶悦将试卷放到谢晓东的手上,自己便坐在旁边刷起了短视频,谢晓东趁她不注意偷偷的翻开了笔记本做贼似的抄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我的晓东你继续抄呗,没原题但知识点是一样的,你一题一题的找得找到候年马月,我还是劝你安心做呗,错了我又慢慢跟你讲,”陶悦看了一眼偷偷翻开笔记本的谢晓东说道。见事情败露,谢晓东这能安心的做起了试卷,</p><p class="ql-block">  “对啊!这题我刚才在笔记本上看过的,对这些题目变了但类型还是一样,幸好我刚才认真看了陶悦的笔记她又认真的教了我,不然真摸不着头脑,”谢晓东暗语道,很快便做完了试卷,陶悦将谢晓东做完的试卷用红笔改了一下95分。</p><p class="ql-block"> “不错哈!晓东”陶悦将改好的试卷给谢晓东看了一下,就收起书本,顺了顺自己的头发,</p><p class="ql-block"> “啊哈!晓东为了奖励你,我陪你在花园里游玩一下”</p><p class="ql-block"> “话可真”</p><p class="ql-block"> “我是你女友陪你游玩一下不正常吗?学了快三个小时,不该玩一下,你真当我是读书机器人”陶悦拍了拍谢晓东的手臂说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她们一起坐在桥头上一起拍起了情侣照片,记住美好的一顺间,谢晓东拉着陶悦的手在这个花园里逛了一圈,他将柳条编成一个圈,戴在了陶悦的头上,又将自己身后的花,摘了几朵,插在柳条圈上。</p><p class="ql-block"> “陶悦你愿意嫁给我吗?谢晓东拿着刚刚用枝条编好的戒指戴在陶悦的手上说道,陶悦将羞红的脸低了下来,过了几秒,用脚踢了一下站在身前谢晓东,有些羞涩的说着</p><p class="ql-block"> “鬼才嫁给你,我这么漂亮,你说说你哪里陪得上我”</p><p class="ql-block"> “你真的问我哪里才配得上我吗?你可见好了哈”谢晓东一下子抱住了陶悦,朝她的手夹孔挠了几下,陶悦哭笑不得,拿起身边的矿泉水就砸去,殊不知在她准备扔的时候,脚向前一滑一下子就吻在了谢晓东的嘴唇上,他们两目含情脉脉对视了一下,又将目光移开……</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好了,晓东不闹了,我们开始复习下一科目”陶悦看了一眼谢晓东红润着脸对着他说道。便将数学课本拿了出来!</p><p class="ql-block"> “可是我没带啊,我这带一本英语课本”谢晓东推脱的说道。</p><p class="ql-block"> “那你就看着我复习呗,我会在草稿纸上演算,待会儿,我教你几何和方程式……”陶悦说着就在草稿纸上算了起来,不大一会功夫草稿纸便被她填完了,看着演算的谢晓东摸不着头脑,这能死板的看她演算着,竟然忘记了她算到哪题。</p><p class="ql-block">  “好了这张数学试卷我做完了,我现在教你一下,”只见陶悦又陶出了一个草稿纸,在草稿纸上慢慢的教起了谢晓东,谢晓东则不负期望的认真的听了起来,他慢慢拿出笔在刚撕落的那一页草稿纸上写了起来,时间慢慢的过去,两个人一张试卷,很快就演算了试卷上的题。</p><p class="ql-block">  “你现在会了多少,”陶悦演算完对着放下笔的谢晓东问道。</p><p class="ql-block">  “这张试卷我大概懂得一些”</p><p class="ql-block">  “好,那我就拿出一张试卷给你做一下,做完了我改改,今天的任务就完了,到那时差不多七点了,就可以吃饭了”</p><p class="ql-block">  陶悦从数学课本里又拿出了夹在后面的试卷,交代了一下谢晓东,便让他做了起来,自己便在他身边看着她做的情况,谢晓东将刚才演算的题型,努力的回忆了起来,十分钟不到便写好了选择题,二十分钟做完了前面的基础题。陶悦看着他做的情况,嘴角微微的笑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这道几何题刚才演算有过类似的,对了就是要划一条虚线……”谢晓东暗自演算着,很快便将这张120分的总分试卷写完了。</p><p class="ql-block">  陶悦拿起刚写好的试卷,认真批改了起来,不大一功夫便改完了,最后得分83分。</p><p class="ql-block">  “晓东,改好了,你今天可真行,继续加油!不愧是我的好徒儿”陶悦夸了谢晓东一下</p><p class="ql-block">  “都是陶悦师傅你教得好,我更应该感谢你”</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好了,时间不早了我们去吃饭去呗,周末食堂没开门我们这有在外面吃了”</p><p class="ql-block">  很快将书本放进宿舍里的谢晓东走到了女生宿舍,等着陶悦!</p><p class="ql-block">  “哥,你吃饭了吗?”从篮球场上回来的谢婷在女生宿舍楼下遇到谢晓东便问道。</p><p class="ql-block">  “我们刚准备去吃,要不一起了”谢晓东回复道。</p><p class="ql-block">  “你们去吃饭少不了我们吧,”</p><p class="ql-block">  这时晚一步抱着篮球来的张小聪张小睿,李琦,刘俊等说道。谢晓东看出这么多人,陶悦不太喜欢人多一起吃饭就说道。</p><p class="ql-block">  “我和陶悦准备去她二哥开的店里吃点蛋炒饭,我知道你们不喜欢吃蛋炒饭,对不住了哈!”</p><p class="ql-block">  “好家伙,有了媳妇忘了朋友,去吧,你两口子去吧,我们知道陶悦的性格,刚才只是逗你玩”他们附和道。</p><p class="ql-block">  “嗯呐,那拜拜!”</p><p class="ql-block">  你好快啊,我这是洗了一下头你就来了”</p><p class="ql-block">  “还好,陶悦我们出去吃什么”谢晓东对着陶悦说道。</p><p class="ql-block">  “听说小杨店的炸酱面不错的,我们就吃炸酱面呗!”陶悦用手指了指校门口外的小杨店说道。</p><p class="ql-block">  “老板,给我们两个一人来一份大碗的炸酱面,对了在来两瓶可乐”</p><p class="ql-block">  走到店找了一处人较少的地方,坐了下来对着老板说道。</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好家伙,你们两个不是去吃蛋炒饭了吗?怎么会在这里吃炸酱面呢?”张小聪走了进来对着谢晓东打趣道。</p><p class="ql-block">  “她二哥家,蛋炒饭卖完了我们就来到这里”谢晓东继续撒谎着。</p><p class="ql-block">  “你继续编呗,刚才我们还看着几个人从哪里提着蛋炒饭出来”张小聪有证有据的说道。</p><p class="ql-block">  “你们两个的炸酱面好了,请慢用”老板将炸酱面放在桌子上说道。</p><p class="ql-block">  “张小聪你不没吃吗?一起了啊!,老板在来一份炸酱面”陶悦对着正走过去的老板吩咐道!</p><p class="ql-block">  “你们今天不会都待在小花园里写作业吧!”张小聪看了一眼正在吃炸酱面的谢晓东陶悦说道。</p><p class="ql-block">  “那当然了,我可跟你说,今天谢晓东可厉害了!他考出了以前从没考过的分数,这都是我这个师傅教得好!”陶悦自卖自夸的说着。</p><p class="ql-block">  “可以啊!他东哥,你可真有福气,有这么一个女朋友,羡慕死我们了,我们就想不清楚,同是一个班的为什么你的幸运总是比我们好,从以前龚老师的偏爱,到现在又有了这么善良漂亮成绩拔尖的女朋友,我们宿舍就你脱单,我们都还单着身”羡慕的看着谢晓东的张小聪嘟囔着。</p><p class="ql-block">  “我这辈子最成功的就是,有陶悦你这样的女朋友,你是我的唯一,我这颗赤红的心永远放在你哪里,你可要好好收藏。一年,十年,二十年,一百年,与你不离不弃,爱你的心永恒不变……”谢晓东拉着陶悦的手说道。</p><p class="ql-block">  “差不多,就得了吧,我一个单身狗还坐在这里的,”张小聪继续吐槽着。</p><p class="ql-block">  谢晓东从裤兜里掏出了三十块,递给了老板,便带着陶悦在路灯下散游了一下,等着还没吃完的张小聪,一个男生骑着单车驮着一个女生在这夜光灯下晃来晃去,谢晓东,陶悦想起了那晚从医院回来的场景。</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晓东,有时间我们在骑一下单车呗!好怀念那个夜晚,在过半年就初中毕业了,到时候不知道还能不能在见面”陶悦鼓着小嘴对谢晓东说道。</p><p class="ql-block">  “那是当然,我们下次就一起骑着单车到处去玩玩,去拍拍,一起去吃好吃的!去商城买好玩的好看的……”</p><p class="ql-block">  “张小聪吃好没,你这个家伙可真慢,在过十分钟就关校门了”谢晓东朝着店里的张小聪叫道</p><p class="ql-block">  校园门慢慢的合上,保安催促着</p><p class="ql-block">  “你们几个快点,马上关门了,下次记得早点”</p><p class="ql-block">  他们在最后一分钟挤进了校园,看着手机上的表19:35分钟。这一天很快的便过去了!但这天对于谢晓东来说真的很值得!也是难以忘记的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 很快他们就初三下半学期了,时间在慢慢的告诉他(她)们要抓住青春的喉咙珍惜彼此的每一分每一秒。</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