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英雄

古秦趙氏

<p class="ql-block">  刚刚关了电脑上急救武汉的视频,我乏了。轻轻向后一仰,长叹一声,记忆,模糊了。</p><p class="ql-block"> 我仿佛来到了一个火车上。是我记忆中的火车。熟悉的车厢,熟悉的背影,熟悉的笑容。这不就是我熟悉的你吗?</p><p class="ql-block"> 眼前一闪,我站在了医院。寒冬的云氤氲了,雾,放肆地霸占了整座武汉城。从前璀璨的灯火黯淡了。突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宁静,那步子近了,我定睛一看,是你。你皱着眉头,神情紧张,好像宣布一场战争的开始。你熟练地握住手术工具,麻利地做起手术。却忘了护目镜上薄薄的一层雾气。</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恍然间,春秋轮回,人们终于可以欣然地带着口罩,又能在这片土地上自由的活动了。而你……</p><p class="ql-block"> 在你曾经工作的地方,在你慰问过的那间病房的床上,竟躺着你。我不相信这是你。你的颧骨深深的凸了出来,艰难地戴着呼吸机,手无力地垂了下去。</p><p class="ql-block"> 我惊了,你那双手不是救过了无数的病人吗,怎么现在枯瘦呢?你那双眼不是总能看出病人的病况吗?怎么......我哽咽了,说不出话来,只是呆呆地凝视你。</p><p class="ql-block"> 秋风将我的头发吹得凌乱了。我惊醒。一转头,瞥见一群孩童嬉笑玩耍,长叹一声。我已忘了那是几年前的旧事,也无可分辨这是实是虚,更不知有多少人像她一样。我只想回味它,品尝它,追回这段历史,我无法控制这股感情,憧憬未来,同时又感慨于历史,敬畏这样的英雄。</p><p class="ql-block"> 笔尖在纸上划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