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二)

Ch·X 凉

<p class="ql-block">有什么东西开始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图:丁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文:本人</p> <p class="ql-block">自从在食堂偶遇那个女生的时候,她的出现变得很频繁。有时身边会有同伴,但我所见的多是她独自一人游荡。</p><p class="ql-block">想到自己下意识认为那封信是男生的就感觉很可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快期中考试了。</p><p class="ql-block">我经过底楼初一的一个班级,那个班主任还挺有意思的。</p><p class="ql-block">及。</p><p class="ql-block">有谁呼唤了我的名字。那声音有玩世不恭的意味。我转过身去。是一个不高的男生,戴着黑框眼镜。他脸上的笑容甚是张扬。</p><p class="ql-block">你是?</p><p class="ql-block">哦,你以前下围棋的吧?</p><p class="ql-block">对。以前认识的棋友么?我这么想。可脑海里并没有他的身影。</p><p class="ql-block">对了,凉,你认识那个家伙吧?他这笑容和她有几分相似。</p><p class="ql-block">对!她叫凉!我心剧烈地抖动了一下,一种寒气贯穿我的身体。包括她那些朋友的名字也在我脑中旋转。</p><p class="ql-block">嗯。我回答他。</p><p class="ql-block">你不记得我了,我是q啊。</p><p class="ql-block">这个名字我去政教处评阅试卷的时候看到过。字迹倒挺好看的。语文成绩似乎挺优秀,错的地方也比较离谱。。</p><p class="ql-block">可是,我认识他么?</p><p class="ql-block">没听说过凉有这个朋友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总之,我与q重逢了。但我感觉应该叫初识。</p><p class="ql-block">因为我觉得自己以前没认识过这个人。但他那么笃定地告诉我是我不记得他了,不至于欺骗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话说和凉打招呼还真有风险,容易社死。。。被她的同伴笑,以及她打招呼又是不太正经,有时撞上自己兄弟或老师就很尴尬。。。</p> <p class="ql-block">晚饭。</p><p class="ql-block">我远远看见凉带队,我稍稍加快速度赶上凉。我扭头想打招呼的时候不料凉也转头,和一个矮矮的女生说话,说什么“q是哪个来着”。</p><p class="ql-block">刚才那个班是q所在的班级。</p><p class="ql-block">待她将头转过来,对上我的目光。我们很默契地打了个招呼。她打招呼嘴角总要上扬,并且总要来些随意的语气词。总有些玩世不恭的意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她是正常的,每个人都是正常的。</p><p class="ql-block">若按照他人的眼光,我也有些不正常的举动。毕竟我脑回路确实和别人不太一样。但和凉比起来,我真是小巫见大巫。</p><p class="ql-block">许是我不了解她。就像那些认为我有点奇怪的人不了解我一样。有时会后悔为什么会和他们交流,但我懒得计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凉是认识q的,q应该没有骗我的,也许是我不知道q的存在吧。</p><p class="ql-block">只是,认不出q的样子又是怎么回事?</p><p class="ql-block">那这一切就矛盾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难道q是骗我的?</p><p class="ql-block">他先认识我,再想方设法联系上凉,然后找机会熟悉熟悉,从而达到欺骗我的目的。以凉的自来熟与好交往,必会轻而易举地从互不相识变成无话不谈的好基友。是不是因为还没熟悉,导致凉难以认出他?</p><p class="ql-block">那他为什么要欺骗我?</p><p class="ql-block">他为什么会和我提起凉?</p><p class="ql-block">他怎么知道我和凉认识?</p><p class="ql-block">那样的话,就衍生出两种可能。一是他以前知道但不认识我,二是他以前不知道我。两种可能都要考虑到凉的因素。</p><p class="ql-block">他的目的是什么?又能是什么目的?</p><p class="ql-block">我怕不是疯了吧,我在想什么?不至于,不至于。</p><p class="ql-block">希望是我想多了。</p> <p class="ql-block">由于我常常经过的班级就是q的兄弟班,所以碰到他也是常事。只是我不常和他聊天。</p><p class="ql-block">虽然我很好奇。</p><p class="ql-block">总感觉有人瞒着我什么。</p><p class="ql-block">虽然我知道,所有人都有瞒着我的东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关于凉,我知道,我们变得生疏了。不再像以前那样一起那样笑得癫起来、一起跑来跑去的了。</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有些东西在逝去。</p><p class="ql-block">好像有什么东西,一直在控制着什么东西。</p><p class="ql-block">凉那带着笑意的叹息,q的狂笑不止,总有些戏谑。</p><p class="ql-block">可他们都不像是对命运认输的人啊!</p> <p class="ql-block">写到这里,很多事情连开头都不算。。。。</p><p class="ql-block">总会有些冲动,从而导致故事草草了结。</p><p class="ql-block">但我不愿。</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108jdnh" target="_blank" data-link="create">编造(三)</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