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伴,其乐无穷

洪汝河

<h3> 朱树理</h3> <h3>  读书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快乐。捧起书,它是圣洁的;翻开书,它是万能的;阅读书,它是奇妙的。</h3> <h3>  从小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漫游书海中,我得到了很多的乐趣。因为我的父母都是教师,家里有很多书籍,三四岁的时候我经常随着当民办教师的妈妈到她任教的学校里,见到了更多的书。不知不觉中,我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三年级的时候我已经开始读起了《东周列国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岩》等大部头小说。看了《三国演义》,给小朋友们讲里面的故事,虽然经常出现张冠李戴的笑话,但是也得到了小伙伴们佩服的目光。我给爷爷讲《水浒传》的故事,经常惹得他哈哈大笑。</h3> <h3>  我上五年级的时候已经读过了大量的课外书籍,并且越来越喜欢书,成了当地有名的小书虫。我的母亲曾经笑着说我:“就是路上有个纸片,小理也要捡起来读一读,看一看!”的确是的,因为看书我常常忘记了吃饭,只要拿到一本书,不读完是不休息的。读《红楼梦》、《基督山伯爵》让我对中外名著有一定的了解,看《十万个为什么》使我知道了地球的来源,读《好词佳句》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我每天遨游在书的海洋里。</h3> <h3>  如今已经参加工作多年,我依然保持爱读书的习惯,很多优美的文章诗句,我还要把它背下来。读书,给了我知识,给了我乐趣,更给了我力量。我爱读书,永远爱读书!有书读的感觉真好!</h3> <h3>  大文豪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我的无言知音,书是我的人生伴侣。以书为伴,让我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心灵的宁静;以书为伴,让我赏尽锦绣山川,阅尽人情冷暖,得到内心的富足。我愿撷一缕书香,在书的海洋里继续激荡知识的浪花……我的成长离不开书,我愿一生以书为伴,读你千遍也不厌!</h3> <h3>以书为伴,其乐无穷!<br>感谢程老师的精心修改😀<br>感谢王部长的大力推荐😊<br>感谢陈老师的深情朗诵😊 <br> <br> 朱树理(洪汝河)<br> 15036908931<br> 2022年2月7日</h3>

以书

为伴

读书

朱树理

其乐无穷

感谢

乐趣

书籍

很多

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