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知我意

轻描淡写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 | 轻描淡写</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 | 网络来源</div> 一场雪悄悄落在了虎年的春节尾巴,落在初春,落在了美丽的江城,落在了静静夜里,也落在等雪、盼雪的人儿的心里。 <div>早上起来,满眼的银装素裹,轻轻的风托着大朵大朵的雪花像赶趟儿似的撒着欢儿,小区绿化带的几株梅花,点缀在雪的世界里,梅与雪相辉映,白的雪,梅的红,雪映红梅的画面是如此的妖娆。时光仿佛静止,原来,听风吟、看落雪、赏花开,等春来的画面是如此的美丽和美好。</div> 虎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在一场纷纷扬扬的瑞雪中开启,路边红灯笼,中国结的路灯在雪中格外引人注目,也格外的明亮和艳丽,路边绿化带的树上顶着厚厚的积雪,一些不知名的花儿也在厚厚的白雪覆盖下努力绽放着美丽,有的人还舍不得扫掉车顶的积雪,就这么顶着一朵朵雪白的蘑菇移动在大街小巷,也不失为一幕幕动人的风景。<div><br></div><div>走进单位大门,踩着厚厚的积雪,嘎嗞噶嗞的声音和着同事间的新年问候和祝福声,仿佛奏响春的圆舞曲,也仿佛听见了春天的脚步声。</div><div><br></div><div>一切都是美滋滋、乐融融。一场瑞雪圆了冬天的遗憾,也圆了江城人的期盼,更是圆了我赏雪的愿。</div> 犹记得,虎年前夕,天气预报报道武汉市暴雪黄色预警,热情的武汉市民是有多期盼一场雪的到来,于是出现了一大波舔雪大军,有的人说如果武汉下雪,会从盘龙城舔到光谷、有的人说舔完整条二七大桥、有的人说要从东西湖舔到汤逊湖,有的说从汉阳舔到黄鹤楼等等,也把武汉人盼雪的一言一行冲上了热搜。物以稀为贵,雪也成了武汉人的宠儿。<div><br></div><div>然,每个人的心情不一样,对雪的期盼程度也不一样吧。比如我,往大里说,年前正是广大游子归乡的高峰期,希望每个人的归乡之路多一些阳光,少一点寒冷,多一些坦途,少一段风雪之路。往小里说,超哥年前在周边地市的工作还没结束,每天开车来回在江城与它城之间,如果下大雪,路滑,多了一些不安全因素,我的心每天都揪得紧紧的。</div> 从腊月26日开始,先是小小的雪粒子敲打着玻璃,也敲打着我的心,整个上午坐在办公室里心神不宁,也希望天气预报不要准确,但事与愿违,雪粒子一颗一颗,我的心也被一下一下的敲打着,接着是片片雪花接踵而来,几个90后同事都欢呼雀跃了,而我无心欣赏雪花的美丽,突然想到心灵老师写的那篇关于值班的文章一样,感觉不到雪的美丽,甚至是有点讨厌雪了。<div><br></div><div>不知道是不是心疼那些舔雪大军,还是被武汉市民的热情给吓到了,亦或是雪也知我的心意,想成全我。一场雪虽然来势汹汹,但落地即化,一场暴雪也终是没有到来!谢天谢地,谢谢落雪!</div> 没有了牵挂的心也期盼着一场落雪,毕竟没有落雪的冬天注定是一种遗憾,雪似乎又懂我意,也想圆武汉市民一个关于冬天,关于落雪的愿,终于在初春,在昨夜,一场大雪如期而至,随风潜入夜,润泽万人心,今天,有武汉人的各大娱乐,新闻媒体平台,武汉人的朋友圈,都被一场大雪覆盖,被欢呼溢满,被美好所定格!<div><br></div><div>落雪知我意,知你意,也知春意!</div><div>终于,一场雪落,落在了江城,落在了初春,落在了人们的心里,落在了枝头,也落满了希望!</div> 致谢图片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