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胡作非为的一生

自由人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的一生都是在胡作非为,我怀疑我虐待了生灵,所以也惨遭陷害。我的文字也如我的人,一个游走在阳世间的掌门人。她埋葬着一座座罪孽深重的孤坟,埋葬着将死之人,她敬重神明,却又杀气腾腾,她残忍中又带着一些良善和凄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怎样爱人,正如我不知道怎样写文,我就是这么随意的胡乱涂鸦;我也不知道小说要怎样构思,我独自撑着伞,满城风雨;我不明白散文为什么要形散神不散;我更不能理解它的形在哪,它的神又是哪座山?也许她本身就带着深刻的批判性,她否定了一切,原来,所有被否定和批判的其实是她自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原谅我只是一个商贩,我有我作为商人的唯利是图,也许这个职业是有罪的,它允许了中间商,它允许了差价;请原谅我只是一个俗人,闭上眼睛做梦,睁开眼睛望天明;请原谅我只是一个女人,外表坚强,内心酷似炼钢厂,一旦遇火,又忘了曾经;请原谅我只是一个母亲,我有我要履行的责任,我有我要呵护的人;请原谅我是一个女儿,我也想被人爱,也想被人呵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原谅我只是一个妻子,何以为家?我以为没有什么能够给予了,除了一颗易碎的心,和一个残破的肉身,最后请原谅我的自私和我的往事前尘,如果不经意间,它伤到我同时又伤到了你,为此我深表歉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原谅我作为人的卑劣性,请原谅我的文字,时而,波涛翻滚;时而,惊世骇俗,春雨绵绵过后,又是电闪雷鸣,尽管这样,而我又该怎样力挽狂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就不该把内脏掏空,让它们遭受无尽的摧残,我觉得我亵渎了文字, 我以为,文字应该与积雪共融,文字应该如和旭的春风,文字应该是警醒的雷神,文字还应该与虚伪和好如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就该是皇帝的新装,看似无形,却有形;文字就该是权利的袈裟,看似前程似锦,璀璨生风,却又时刻鞭策着灵魂;文字就该是人间的真相和告白,它们应该乞讨世界和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冷暖自知,从来不敢说我要原谅别人;我也不敢说我原谅了别人。只是一个行走在悬崖绝壁上的太阳,也有冷却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理由挽留,即使踩踏一空,即使肉体坠入万丈红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让月光陪伴,灵魂也已升空。人间,这匆匆一撇,愿山河无恙,世间安康,愿星河灿烂,人间再无凄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片来自网络,在此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