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舞倾城

幽兰朵儿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城,终于下雪了,这是今年立春后的第一场雪,那么的轻盈素雅,纯净无暇。</p><p class="ql-block">人在陋室里,心已飞窗外。凭窗眺望,那雪花飘落时的舞姿,落地时的深情,皆令我陶醉。</p><p class="ql-block">哇,好一场期待已久的鹅毛般的大雪呀!大朵、小朵、千朵、万朵,朵朵银白,舞动寒冷的穹天;翩翩飞旋,美醉飘荡的俊秀;那漫天的飞雪,混沌了天地,浪漫了人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雪,是冬天最美的点缀!柔柔的,软软的,纯纯的,给人一种温馨与温情。</p><p class="ql-block">细听雪吟,静观雪舞,那颗浮躁的心瞬间变得清明,那种无语言说的、超然物外的清澈与静美,教人如何不眷恋?</p><p class="ql-block">我爱雪,那泛光的纯白,绽放在万物凋零的寒冬,像一个个脱俗清秀的花仙子,给满目萧瑟涂脂上粉、挽眉弄装。瑟瑟寒风,是它多情的舞伴,漫天荒野,恰似它俏丽的孤独。爱雪,不仅爱那悬空飞洒的漂泊不定,也爱那飘然坠地后的明媚静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饭后,我迫不及待地冲出家门,跑向广阔的天宇,高举双手,掌心轻托,接住那一抹雪白,顿觉心满意足。这时,雪的气息迅速弥漫至全身,扩张到每一个毛细血管,雪的魂,也立即占据了我心灵的空间。</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好想有一架无人机盘旋上空,“咔嚓、咔嚓”地将一张张雪景定格,让一个个记忆烙印。</p><p class="ql-block">那雪花舒展的晶莹,那枝桠摇曳的身影,那孩童淘气的笑声,还有那一排排或深或浅的脚印,于刹那间,丝丝缕缕地点燃了大地真真切切的诗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空中,雪花还在柔柔地飘洒,天地一色,小城换新颜,童子变银娃。</p><p class="ql-block">铺开一方素笺,试图描摩出这个粉妆玉砌的世界,可无论我如何的浅描细绘,却怎么也画不出心中的那份悠远、明澈与空灵。雪入心,迷蒙着我的心绪,一种久违的温暖在雪中衍生。</p><p class="ql-block">精灵的雪儿,累了就歇会儿吧。我会一直在这里,感受你赠予的那份雅致、清冽和美丽。尔后,静静的在一旁守候着你,绝不惊扰你,只盼来年冬季,你仍能如期光临小城,和我一起重温邂逅的神奇。</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