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的怀念

美好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翻看尘封的老照片,不变的是那深深的怀念。风起的时候好想你,在这寒冷的新年之际,问一声老伴,冬日是否安暖?你那里下雪了吗?斗转星移,老伴你离我而去已经80多天了。我知道你在天堂只有欢乐,没有病痛。但我却孤独的夜夜遥望星空,常常泪湿衣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每当雪花飘落,寒风冽冽,也是我的思念最深之时。翻阅我们的照片,抚摸你的脸颊,往事在心里堆积,只剩下我一个人哭泣。只能托明月给天堂的你捎去我的万般思绪……</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1980年11月14号,这一天,我们成为合法夫妻,开启了我们幸福的人生,同乘生命的列车启航,说好了不管沿途的风景多么迷人,都不许中途下车,可如今你却失言,一个人下了车而去,丢下我独守寂寞。41年后的11月14日,这一天,我们的夫妻缘终结,成为我最悲痛的一天……失去亲人之痛,是漫漫岁月里那份孤独,想起你的每时每刻,只有经历的人才懂那种无以言表的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0年7月24号,那个令人难忘悲痛的日子。你对我说,今天是辽宁省肿瘤医院对我疾病宣判的日子,而且还是我缺席的宣判,不论结果如何,你一定不要对我隐瞒,我答应了你的祈求。可是当我拿到医院的检查结果,肺腺癌已转移,只能保守治疗时,我真的是难以接受,犹如五雷轰顶。我在医院外面多次擦去泪水,当我站在你面前时,你大概已经猜到了结果,我强忍着内心的那份如刀割般的痛,告诉你只能保守治疗时,你是如此的平静。你说:好!那我们就回家吧。你强大的心里素质和勇敢坚强,让我忍住泪水。从此在你面前,我不哭泣。我们一起面对现实,相互鼓励,笑对人生,珍惜余生陪伴的每一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回家后,我辞去了一切外面的活动,专心陪伴你,每天为你熬中药,为你做可囗的饭菜。我们休息了一天,你就背上相机,我们一起走入大自然,拍花拍草,拍照后挑选整理好我们就一同做美篇,得到了好几个“精华”,看你高兴的像个孩子似的,我既欣慰又心酸。你是那么的热爱生活,笑对人生。你常常对我说:感恩祖国,感恩时代赐予我们的美好时光,让我们尽情的享受了人生的幸福,我很知足了,这一生没有什么遗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老伴啊,你只愿拍风景,不愿拍自己,我们旅游时好多地方你都没有和我留下纪念。但是在你抗病期间,你多次陪我自拍下好多美好的瞬间,我懂得你的心思,我是多么的珍惜那一份余生的陪伴啊,多想这一刻能长久,再长久些啊!老伴真的感谢你为我留下的点点滴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生命的列车,有它固定的时间表,有时候也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意外。老伴啊,虽然你没有陪我走完人生的全程,但你也让我享尽了人世间的爱,不枉此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感谢那些在我们困苦时,探望、陪伴、安慰和鼓励我们的家人,亲朋好友们,同学们,同事们,好姐妹们。我会化悲痛为力量,余生的日子里和你们一起,让欢笑赶走我心中的阴霾和无尽的孤独寂寞,旧事已过,一切都是新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16个月的抗癌路上,我们夫妻勇敢面对病魔的挑战,不抱怨命运的不公和环境所在,老伴你乐观的走完这人生之旅,虽然给我留下无尽的思念,但是老伴你的坚强,热爱生活和勇敢面对人生的态度,永远激励我牵着自己的手勇敢坚强的独自前行。这也是老伴你生前所期望的,我也曾答应你一定会不辜负你对我的嘱托。想你时我就翻阅美篇,那里80%的照片都是你拍下的,记录了你一路陪我走过的美好时光。老伴啊,你就放心的在天堂安享那没病没痛之美吧,咱们的女儿、女婿和孙儿也常常回来陪伴我,让我们在天上人间共珍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好2022年2月7日蘸泪而书</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