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我播种希望(二)

金生金世(侵权必究)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三号又种下两盆水萝卜,四号中午,我就迫不及待地干了一件坏事——把种子们的“窗帘”揭开一块儿偷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黑油油的土面上湿漉漉的,种子们还在被子里呼呼地睡大觉呢;有那么几粒被遗落在上面的,已经胀大了好几倍,它们伸展着腰肢,尽情地享受着日光浴,就像淘气的小娃娃在光腚玩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五号一早起床,我又直接扑到花盆前,透过雾蒙蒙的薄膜,影影绰绰地看到了一些花花绿绿的小家伙。我激动不已,急忙扒开套住花盆的薄膜,撸到沿口,掀开了一条缝儿。再往里一瞧,我的天,白根,紫脖,绿脑袋,那么多的小家伙呀,伸胳膊撂腿的,摇头又晃脑,萌萌哒。</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到一点多时,我又好奇地上去看了看——阳光透过窗户斜射进来,薄膜里面密布着一层细小的水珠。我再次把薄膜扒开,一点点揭大——出来的小家伙已经占三分之一了,比较均匀地分布着,极少有扎堆或空白的现象。在阳光的映衬下,安静而不杂乱,鲜艳而又和谐,潇洒又有活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把鼻子贴近沿口,热气流过来,夹着泥土的芬芳,还有一点点水萝卜的辣味。我想伸手去摩挲一下,甚至想俯身去亲吻一下,后来一想,还是把可爱的宝贝们定格到手机里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播种季和生长季进过大棚温室的人都知道,尽管满眼绿色让人兴奋,但那里强烈的农药化肥味道又呛鼻子又辣眼睛,催你不得不快点离开。如今,利用茶余饭后弄上几个盆,自己种,不施肥,不喷药,只需土够有营养,便可随种随收,岂不妙哉!</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自从去年初冬到现在,栽种速生绿叶菜成了我的爱好,成了我的习惯。来我家里的每一位亲友,总能看到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景象,他们都感觉自己像走进了春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一年之计在于春。如果您像我一样精心播种希望,经营希望,平常的日子也都是春天!</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