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东白山——雪

SELINA

<p class="ql-block"> 一连几天,阴雨连绵,一早起床,就像傍晚似的,黑不隆冬,难得雨停,时间九点零二,拍拍还在睡梦中的喻,"去东白山看雪吧!"某喻揉了揉惺松的眼睛,意念回复0K,翻了个身,意念回复再睡五分钟。😄</p> <p class="ql-block"> 春节假期,最至高无上的权力非懒觉莫属,姐姐妹妹可以睡到自然醒,我无权剥夺,八点,NO!九点,NO!十点,YES!</p><p class="ql-block"> 叫醒姐姐妹妹,一说去山上看雪,起床动作那个利索,因为有之前的几次雪天经验,帽子,围巾,耳罩,手套……真是一应俱全,带上装备,零食,go,go,go。</p> <p class="ql-block">  路上车辆挺少,正想着可惜了,错过练车的好时机(十几年的老司机了,高速上才开过一次)😂,却已经瞧见东白山景区的路牌了。</p> <p class="ql-block">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美得让人心醉,道路两边树枝草干,挂满雾凇,白茫茫一片,仿佛植被都亮晶晶的,泛着光,甚是惹人喜爱。</p> <p class="ql-block">姐姐迫不及待下车留影,洁白的雪花映称着可爱的脸庞,美得像精灵,我竟羡慕起来,年轻真好。</p> <p class="ql-block"> 车缓缓行驶,我不停地视频与照片之间循环切换,恨不能把这晶莹剔透童话般的世界装进手机里。</p> <p class="ql-block"> 越往里,雪层越厚,踩在上面,就会听到"咔嚓,咔嚓"的声音,那声音如此动听,妹妹已经忘记寒冷,兴奋地跳着蹦着小嘴喊着:"我要抱个雪球回家,我要抱个大雪球回家。"</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欢快地玩着,我也赶紧自拍一个,毕竟这种美景不常有,美颜功能强大,玲阿姨顺间变玲姐。</p> <p class="ql-block"> 上山的这一段台阶,最是难走。有的人爬到一半,就不敢再往上了,因为台阶已被积雪覆盖,行走的人脚下带的温度把雪融化已结成冰,稍不留神就摔个屁股墩,淘气的年轻人不知是鞋滑还是故意潇洒,竟直接从上面滑了下来,也不顾裤子湿了或者脏了。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说的就是如此了。有的人是扶着台阶两旁树杆慢慢挪步下来,我很庆幸,有登山杖,但也小心翼翼,否则摔个屁股墩也是相当疼的。 </p> <p class="ql-block"> 给喻爸爸拍张照,谢谢这个专属司机,让我们拥有今日份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请忽略红色胖墩😂,此景,白雪皑皑,我特么觉得像《纳尼亚传奇》里小女孩从衣柜里闯进异世界的那个雪景,虽然已半老徐娘,但童心未泯🤗</p> <p class="ql-block"> 姐姐在雪上写字,让我突然就想起了《刻在石头上和写在沙子上》故事,朋友之间,有些伤害往往是无心的,帮助却是真心的,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铭记那些对你真心的帮助。你会发现这世上很多很多真心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登上山顶,</p><p class="ql-block">总是要纪念一下,</p><p class="ql-block">太白峰,完美赴约,</p><p class="ql-block">既欣赏到了美丽的雪景,</p><p class="ql-block">又完成了今日的运动量,Bingo!</p> <p class="ql-block">祝愿小朋友,</p><p class="ql-block">心如白雪宁静,</p><p class="ql-block">好好学习,</p><p class="ql-block">好好玩耍,</p><p class="ql-block">天天向上!</p><p class="ql-block">愉快的亲子游over.</p><p class="ql-block">玲书于2022吉虎年正月初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