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一)

Ch·X 凉

<p class="ql-block">算是小说。。。。写得甚是随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图:丁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文:本人</p><p class="ql-block">这一篇,顶多算个序章吧。。</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将时间遗忘了多久。</p><p class="ql-block">记忆里总有些微不足道的东西一直在逝去。有时候在角落里的重要指示也早已不见踪影。</p><p class="ql-block">自那个夏天之后,有些人就没有再出现了。有时会听见关于他们的消息,只是难以见到了。那些时光,我知道我记得,但从不会自然浮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发现自己长高很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打开了那个久违的软件。正想着是否要下几盘棋。结果刚进入大厅的时候,弹出标着红色N的信箱。</p><p class="ql-block">我愣了一下。点进去那刻,是一个很眼熟的ID,但想不起来究竟是谁了。我双击那封信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喂,许久不见。你挺厉害啊。我以前怎么不知道?我以前就没赢过你,来来来给我个报仇的机会(也有可能是给你虐菜,看你最近战绩也一般般)。</p><p class="ql-block">时间是前天下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自来熟的口吻很熟悉,应该是个开朗并喜欢勾肩搭背的男生。可问题是……他是谁?</p><p class="ql-block">我打开他的棋谱,点入他最近的一盘棋,水平似乎和我差不多,但以前应该不如我。我将棋谱一点一点地滑下去。的确,他以前的水平远远不如我。下的棋过于随意,有些地方有乱下的意味。</p><p class="ql-block">应该是个不拘小节、大大咧咧可能还携带没心没肺的小孩子——但按照记忆中目前能想到的,应该也就比我小一两年级。</p><p class="ql-block">要不要向他表达我想不起来了?</p><p class="ql-block">他脾气应该不会很大吧?</p><p class="ql-block">算了,这是网上,以免万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再次敲进那封信,点了回信。打了句“什么时候下棋”,并发送。然后打算下一盘棋。于是我将拒绝对局申请的上的勾号点掉。</p><p class="ql-block">有段时间没有碰棋,的确生疏了许多。开局劣势,但仍被我中盘的拼命扭转了局势。我呼出一口气,竟然赢了。</p><p class="ql-block">还挺爽的。这种感觉我已许久没有体会。</p><p class="ql-block">下线。今天到此为止吧。</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个周一。</p><p class="ql-block">中午回教室的时候看见一个很眼熟的女生站在食堂附近。头发有些凌乱,乍一看她痞里痞气的模样像个男生,可要轻易认出她是个女生也并不难。</p><p class="ql-block">好像认识。但并不确定。</p><p class="ql-block">我将目光投向她。不料她一转头对上了我的目光。她不明所以地笑了笑,向我打了个招呼。我也如此回敬了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绝对认识。。。可她……是谁?我的脑海里闪现出那个夏天,以及她的身影。有些狂妄,喜欢玩以及耍帅。</p><p class="ql-block">回到教室,我突然想起那封信。</p><p class="ql-block">那是她发的?</p><p class="ql-block">这个可能性很大。也只有是她了。关于她的往事,我记起来了。她比我小一年级,记得以前常和她互怼,有时会和她在一起疯跑,然后笑得癫起来。。这个小家伙,倒也是精神抖擞。。经常乱跑,在小孩子那乱跑就算了,家长那也敢乱跑。。。。似乎总会惹些小事。</p><p class="ql-block">她叫啥来着……她有点脾气。。。</p><p class="ql-block">问不问。。?算了算了,我还是慢慢想吧。。</p> <p class="ql-block">兄弟班的M总感觉对我有点恶意。</p><p class="ql-block">不知道具体表现在哪里。或许是关于我的决定总要泼冷水,我说的话总要不知趣地嘲讽几句,我做的事他也要反对几句。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最重要的是,我总感觉他的三观有点问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比我还要高一、两厘米。看起来比较斯文。我并不喜欢他。但他好像还挺有异性缘的。虽然我也并不羡慕。但就觉得有些奇怪。也许是双标吧。</p><p class="ql-block">双标算是人之常情,应该也算正常吧。我说服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最近看我的眼神总有点奇怪,令我有些不安。眼镜之下透露的,有点嘲弄,又带着几分得意。对,得意。</p><p class="ql-block">这个词形容他嘲讽我的模样恰当极了。</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0yxvew2"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编造(二)</a></p><p class="ql-block">这个故事,就像一盘有许多小失误的棋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