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家庭文化,传承好家风

驻市四中七(34)班邓子楷

<p class="ql-block">家风是一盏灯,照亮我前方的路;家风是一条路,伴我走向光明;家风是一面镜子,时刻发现自己的弊端;而我们家的家风——尊老爱幼。</p> <p class="ql-block">利用空闲时间陪妹妹阅读,告诉她故事的内涵,教会她为人处世的道理。</p> <p class="ql-block">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深知如今生活来之不易,让我对抗美援朝有了更深的理解,少年强则国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交到了我们手中,强国有我!</p> <p class="ql-block">字如其人品行为先,爸爸看我描字帖要求我“横平竖直”把字写好,他告诉我,“写字不仅能够陶冶情操,而且还能平复焦躁心态”。我也在努力练习,按照爸爸的要求去做。</p> <p class="ql-block">过年爸爸妈妈没有给我压岁钱而是送我了一张购书卡</p> <p class="ql-block">爸爸给我讲起他上初中时候的过往,同是校友的爸爸每每讲起在四中上学的故事总是眉飞色舞。</p> <p class="ql-block">父母的一些举动总能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只有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才能传承优良的家风,这就是我们家的家风家训。</p>

家风

爸爸

抗美援朝

传承

国强

平竖直

尊老爱幼

故事

赓续

路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