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坚守 —— 致敬西三陵最美志愿者!

藏竹

<p class="ql-block">  春天,原本就生机盎然;春节,本就应阖家团圆。而今年春节也和去年一样,一切因为疫情的“肆虐”而变得暗淡,但因为有他们,让这个春天变得温暖而不平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鸡泽县西三陵村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支坚强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不畏艰辛、冒着风险,冒着严寒,奉献担当,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守护着自己的家园,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贡献。</p> <p class="ql-block">  疫情防控以来,村民、党员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不辞辛苦、坚守一线、日夜奋战,宣传劝导、卡点值守、体温扫码监测,成为西三陵村疫情防控最美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 您从哪里回来,请登记您的信息,请配合扫码检测体温”这样的话语,在疫情防控攻坚期,时常盘绕在耳边,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p> <p class="ql-block"> 感谢他们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站在抗击疫情前线,不计个人安危投身防控一线卡口,做登记、测体温,用责任和担当编织了牢固的“防护网”,用汗水与叮嘱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p> <p class="ql-block">  志愿者们回顾着自己走过的疫情防控时光,每个人都有一段难忘的故事,感慨万千……</p> <p class="ql-block">  村民志愿者王晓辉:看到家乡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我自愿参加志愿服务。身为西三陵村民,我们应该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彰显自己的青春力量,为自己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  党员志愿者王占雷:面对疫情,我们无法像一线医护人员一样冲锋陷阵,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有力的就是我的实际行动,能为村尽自己一份责任,是我的荣幸,希望我们村明天会更好!!!</p> <p class="ql-block"> 大学生志愿者康梦源:通过这次“防疫抗疫”志愿服务使我感触颇深!今后我会更加义不容辞,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家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可以激励更多人参与到村里的志愿活动中来,让爱充满整个村庄。</p> <p class="ql-block">  大学生志愿者王自乾:今年寒假期间的志愿服务使我受益匪浅。在实践活动中我丰富了社会阅历、增强社会经验,我非常珍惜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者其中的一员,我很荣幸。我以后会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为家乡贡献力量!</p> <p class="ql-block">  大学生志愿者秦笑科: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荣幸!在助人的同时,也是在自助。在志愿服务中我收获很多。服务社会,服务村民,奉献出自己的一点微光。</p> <p class="ql-block">  大学生志愿者王娜培:我是一名大学生,我很荣幸在疫情防控期间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家乡需要我的时候能够做出自己的贡献。我想说:“强国有我们,请国放心”。</p> <p class="ql-block">  大学生志愿者王晓阳: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我有了不一样的体验,通过志愿服务给别人带来温暖,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大学生应有为,让我们一起争做防疫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  大学生志愿者王路亚: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受益匪浅。想到了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在学习之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会收获到更多的社会经验。</p> <p class="ql-block"> 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有声有色,防控效果显著,广大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其中,并肩奋战,不分昼夜,不惧风雨,同心协力,辛勤值守,将爱心和智慧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p> <p class="ql-block"> 村民志愿者王陆军:我是西三陵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家乡有难我们不能拖后腿,应该跟着党组织、团组织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p> <p class="ql-block"> 村民志愿者王颜林:志愿者服务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p><p class="ql-block">有广大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有全村人民群众的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一定能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p> <p class="ql-block">青春战“疫”,志愿有我。</p><p class="ql-block">王帅领,王永恒,王梦哲,王亚行,王现录,王燕民,王真献,康宁,王双林,王豪康,秦江涛等志愿者也纷纷参加了志愿服务!</p> <p class="ql-block">  一件件红色小马甲,红色的袖章,汇筑成西三陵村一道疫情防控“红色屏障”。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贡献青春和力量。</p> <p class="ql-block"> 每一位志愿者,都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用细致的工作,化作无声的关怀。村口虽封闭,而爱却没有封闭!</p><p class="ql-block"> 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疫情终会过去,定会迎来春暖花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