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的美篇

刘洪钧

<p class="ql-block">日记</p> <p class="ql-block">  二月六日,正月初六,阴,或有小雨。昨天和朋友打高尔夫球,或许是过于沉浸在运动的快乐中,对自然气温的寒性对身体的侵袭估计不足,当日衣服添的确实不够,打完球回到家,就感觉有些头痛,眼眶痛,本以为会感冒的。一觉醒来,起床后活动活动身体,摸摸鼻子,眼睛,头,哈哈,还真不错,一点病的症兆没有,很正常。心里有些窃喜。窃喜的是,因为我自己平日里对身体锻炼的一种坚持,也才有了今日的身体免疫力未减当年。</p> <p class="ql-block">  走出房间,庭院里的一股股细细润润的香,便迎面扑鼻,香是浓郁的,并有着一丝丝的甜。这是庭院里蓬蓬勃勃开的正旺的百合花的香。这些年来,我几乎每逢这个时节,都会让花市的老板帮我送一些百合过来,让这些花陪我度新年,迎新春。我喜欢百合,不仅仅是它的花瓣娇柔可人,枝叶的亭亭玉立,它的高贵典雅,它的婀娜多姿,它的香艳秀美,而是我更喜欢它深含的纯洁,美好和祝福的寓意。每当百合花走进我的小院,我都会从那些花的自在绽放里和温柔地艳着,秀着,到寂美地枯着,落着的细细碎碎的美中感受到疼,感受到温良,感受到安稳;更能嚊到光阴的味道。这一切的一切,或许应该都与我的个人心境,心情有关。我也一直这样认为:一个人看到什么,喜欢什么,不是眼睛决定的,而是由心决定的。就如一个人走什么样的路,不是脚决定的,都是心里的设计指挥了脚的原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