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妞妞、丫丫爷爷生日快乐

燕子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2022年2月5日,正月初五,是妞妞、丫丫爷爷的六十六大寿。六十六岁是人生步入老年的开始,也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六十六岁历尽沧桑,洗去铅华,多数人已经达到了活的通透、看的明白第三种境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妞妞、丫丫的爷爷是我的表哥也是我的姐夫,我们有双重关系。我先说他作为表哥给我的记忆。我们小时候过了年或者给姥姥、姥爷过生日基本上是一起去姥姥家。他每次跑的很快基本不从人们正常走的小土路走。都是从又高又陡峭的麦地斜坡上走。在我们小时候他的这种调皮的举动,成了我们姐妹羡慕的壮举。因为我们只好看着他飞快的从大坡上上来下去。那时我的表哥在我们的心里是多么高大,勇敢无畏。我印象中表哥经常穿一件学生蓝褂子,后来经常穿的军绿色。在我们的心里。我二姨家的两位表哥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让当地姑娘们倾慕的骄子。我的表哥在七十年代是大队里的民兵连长。是生产队里的劳动骨干。他心灵手巧还会做皮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再说他作为姐夫给我的印象和对我们家的帮助。从八十年代开始每家都承包地,每逢麦收和秋收都会来我家帮忙。这么多年不管是家里,里还是地里从没缺席过。由于我姐姐和表哥是亲上加亲,他对我的家人就像亲人一样。他憨厚、宽容、大度、勤劳、善良、朴实、任劳任怨,为别人着想的品德一直影响、教育这他儿子、媳妇、孙女,也影响着我们姐妹。我的表哥、姐夫也一直帮助这我的小家。我从来没有当面说声谢谢!但是我的心理是非常感谢他的。借今天表哥的生日之际对你说声:“谢谢!谢谢一直以来对我娘家和我的帮助。我心里一直感激、佩服、尊重你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的姐夫也幸福的!因为他有孝顺的儿子,、儿媳妇和聪明乖巧的孙女。听听他的孙女们对他的印象、评价和祝福真的是让我们羡慕。他对他的家庭是满足的,对他的后代是欣慰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从翩翩少年到即将步入老年,他们饱经风霜的脸上掩饰不住他们的满足、幸福。我们的生活中很少有人能娶到初恋和心仪的女子。我表哥娶到我的姐姐,达成他的美好愿望。40年来,他一直是幸福的。他甘愿为爱付出、为爱坚守、甚至为爱放弃自我。有些时候我的姐姐和姐夫是妇唱夫随。只要愿意就是幸福的。所以有时候我跟表哥开玩笑说你比我们任何人都幸福。我们都很羡慕你们。</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看看我姐夫和姐姐风华正茂时的结婚素颜照片。你们能想象到他们当年的英俊潇洒和纯洁美丽。透过这张照片我们似乎能读出很多故事,不管讲与不讲我们都能感受我姐夫和我姐姐40年的浓浓爱意。所以在是40年的人生路上,他俩能风雨同舟、切歌且行。他俩个活成了朴实无华且平凡伟大的浪漫散文诗。他们是我们、年轻人的楷模!也是刘家传承的精神财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外甥朴实简短的话语;殷殷的祝愿让在座的无不动容。说出了亲朋好友的所有的心声也是我们这一代是的心声。放慢节奏、不为别人只为自己“休息休息”。孩子需要的是更多陪伴!祝愿我姐夫“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此我代表姐姐一家谢谢亲朋好友以及家人美好祝福。谢谢你们给予的爱和祝愿。希望再坐的所有人一生喜乐安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 代表今天参加宴席的所有人真诚祝愿10年后、20年后,30年后,40年后……姐姐、姐夫依然能相互搀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孩子是我们的希望和未来。过去多少年以后,我们的后代看了今天的一切,会留给他们美好回忆。这样的正能量无论是孝敬父母,还是美满爱情他们都会受益于无穷。也祝愿我们的孩子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不管经历风霜和磨炼依然能心里充满阳光。做一个不管从事何种职业,不管能力大小做一个像我姐夫这样的人——脚踏实地、善良正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别人着想的老黄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