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 幸福相伴

诗与远方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间,又是一年春</p><p class="ql-block">今日除夕,忙完了洒扫庭除,用一颗澄明轻快的心,辞旧迎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中午十二点,我收到了女儿快递来的年货:鲜红的羊绒情侣装;玫瑰与蛋糕。</p> <p class="ql-block">她爸爸说:“这颜色怎能穿出去呢?”</p><p class="ql-block">是啊!衣服质感很好,就是颜色太艳了!我附和着。</p> <p class="ql-block">可女儿说:“把去年一年的晦气都吹走,迈向红红火火的2022年!”</p> <p class="ql-block">女儿生活在广州,由于疫情的影响,三年了没有回家,我们总是靠着无线网络的传播,彼此之间把那份浓浓的思念附在手机屏幕上。有时,我不在意的一点疏忽,也会给她带来太多的猜测。</p> <p class="ql-block">腊月二十九是老伴的生日。因此每年的除夕都要收到女儿庆祝爸爸生日的礼物——鲜花与蛋糕;</p><p class="ql-block">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女儿给我俩买了红色的羊绒情侣装。</p> <p class="ql-block">2022年正月初二又收到女儿从广州寄来的“99朵玫瑰花”编织成❤️的礼盒。</p> <p class="ql-block">玫瑰是美丽和爱情的象征,代表着美好而纯洁的爱情;</p><p class="ql-block">用99朵玫瑰编织的❤️,要比单纯的玫瑰花束更有亲和力,更能表达女儿对父母那份坚定的爱!</p> <p class="ql-block">女儿用99朵玫瑰编织的❤️,表示对父母天长地久的爱,无论天涯海角、海枯石烂都不会变心!</p><p class="ql-block">女儿对父母深深的思念,对父母浓浓的爱意,女儿所花的心思,全部包含在99朵玫瑰🌹中;</p><p class="ql-block">99朵精致的玫瑰花编织的花心,承载着她的思念,而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也会把这份惦念珍藏。</p> <p class="ql-block">2022年的春节,阳台上栽种的各种花开了;鲜花争奇斗艳,更为这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增添了色彩!</p> <p class="ql-block">这是2021年除夕女儿寄来的新年生日礼物。</p> <p class="ql-block">这是2020年除夕女儿寄来的新年生日礼物;</p> <p class="ql-block">我赞美女儿的善意,而我知道千千万万的人都有同样的善意。女儿特别的地方在于她对老妈的关心时常会购买南方的水果:越南青芒、优质的弥猴桃,以及鲜艳的草莓和松鼠小零食。我责怪她这些东西南北都有,不该花的钱就不要去浪费;</p><p class="ql-block">我埋怨她父亲过生日订那些吃不完的蛋糕,完全不实用的鲜花;</p><p class="ql-block">我埋怨她说风就是雨,听说爸爸颈椎不舒服,妈妈腰有毛病,第三天就会收到按摩垫,按摩枕头……</p><p class="ql-block">我说手机卡顿,第三天便收到了新的苹果iphone6;并进入我的电脑页面远程操控,让我打开手机视频,对着电脑,她看我的手机视频,遥控指挥我点击操作……</p><p class="ql-block">在智慧女儿的带动下,我在晚年越活越精神,春节前报名参加了有偿视频制作班的学习。有幸抓住现代科技的尾巴,提高生命的质量,过一把高科技的瘾,这个人生值了!</p><p class="ql-block">今天正月初五,本是好大一个家亲人们团聚的日子,但因疫情的原因,童年牵手老年相望手足之情的兄弟姐妹及孩子们守望平安!借此机会,我提笔疾书,大谢我亲爱的女儿,妈妈得到你的帮助是多么的欢欣鼓舞!</p><p class="ql-block">春节之际,祝福天下的女儿都能成为妈妈的智慧女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