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在医院

阳天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今年一月廿六日古稀之年的我因腿疼住进山大二院。随着虎年钟声的迫近,我的病检项目也逐渐增多,经几天排查确诊我为风湿多肌痛病。因对症下药,病情己大为好转,初四晚回到家中。回想十天住院的历程我感悟很深。</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岁月,因走过而瑰丽,生命,因经历而丰绕。虎年的我74年首次住院,住院后面对的事物有了不同感受和觉悟:</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爱人的眼神,言语与往日不同,让我感到了她的温柔和热忱,更觉得有她的陪伴和支持是我最大的幸福,人生中最大的幸福,最贵的财富。房子不是家,别墅不是家,真正的家是:有最爱的伴侣,有可爱的孩子,一家人其乐融融,朝夕相伴。</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儿女的辛劳,付出让我感到愧疚,知道了顾好自己,就是爱护子女。否则就拖累了子女。</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外孙和孙子的祝福和期盼给我带来病情的转机,让我增加了战胜病魔的信心。</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亲友的问候,互动让我感动,使我懂得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人,因为没有下辈子相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医护人员的医术,品德让我感激。不仅让我了解了天使的职责,还懂得有病不可乱求医。</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十天住院的体会告诉我:生活在这个新时代,想的太多,容易烦恼。在乎太多,容易困扰。追求太多,容易累倒。我要有节制地感受生话的乐,因为转瞬即逝。我要好好体会生命每一天,因为只有今生,没有未来。我要好好关心大家庭及亲友,因为这是我们的生命共同体!</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 人世一趟,总要经历苦难和坎坷,无论生活怎样对你,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來。惟有现实的情况和眼前的人才值得我投入全部真情和热忱!</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 在破五之际, 让我展开双臂欢渡吉祥的虎年,迎接明媚的春暖花开吧!</b></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山大二院住院部19层外景色</p> <p class="ql-block"><b>住院身份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身在病中,心在外。</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笑对人生</b></p> <p class="ql-block">  偷拍精心护理我的护士</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偷拍姑娘</b></p> <p class="ql-block">姑娘的陪侍</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病友给我随拍</b></p> <p class="ql-block">儿孙送的蝴蝶兰</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在病床旁我用手机拍的珍珠蝴蝶兰</b></p> <p class="ql-block"><b>给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李晓东,王彩虹科主任及医护人员的锦旗</b></p> <p class="ql-block"><b>  1月25日某医院根据我病情建议去山大二院做腰间盘突出微创手术,26日上午我掛山大二院赵大夫骨科号欲治腰间盘突出,赵大夫看了C丅片后,询问了我一些病情,经他用手检查我的手指及腿后立即告诉我应去风湿免疫科看,经风湿免疫科主治大夫核定让我当天住了院。由于他们精准判断是对症下药关键,所以我特为赵大夫致旗感谢他。</b></p> <p class="ql-block"><b>  给建议我去风湿免疫科治疗的骨科赵主任锦旗</b></p> <p class="ql-block">和李晓东主治大夫合影</p> <p class="ql-block">和风湿免疫科当班医护人员合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