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一(9)班张司诺过年日记

涉县第二中学党办

<p class="ql-block">“小孩小孩你别馋</p><p class="ql-block">过了腊八就是年</p><p class="ql-block">腊八粥喝几天</p><p class="ql-block">哩哩啦啦二十三</p><p class="ql-block">二十三糖瓜粘…”</p><p class="ql-block">唱着老师教的歌谣,开始准备过大年~</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腊月二十三</b></p><p class="ql-block">备年货,我也要出份力呀。硬币零钱数起来太费劲,妈妈说够买两条鱼,我还是蛮开心,哈哈~</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腊月二十三下午</b></p><p class="ql-block">“弟弟,今天我请客!”</p><p class="ql-block">“你请什么?”</p><p class="ql-block">“请你吃下午茶~”</p><p class="ql-block">妈妈说超市人太多,不安全,没有去没买鱼。我花了十五块钱,带着嘉阳弟弟去蛋糕店买了两个好吃的热狗面包和甜甜圈。加上旺仔牛奶,美味的下午茶开始咯~</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腊月二十四</b></p><p class="ql-block">二十四扫房子,我帮忙做点小活。</p> <p class="ql-block">妈妈教我刷碗。</p> <p class="ql-block">妈妈比较喜欢扔旧东西,我的这两根从公园特意捡回来的木棍就被妈妈扔过两次,幸好我发现及时才没被扔掉。这次我告诉她,这不是普通木棍,这是我的收藏,一定不能扔!</p> <p class="ql-block">要干活了,今天我是百变“迪迦”,先把头盔和能量块搞起来,这样我才能发挥我的超能力~~</p> <p class="ql-block">帮忙做饭。</p> <p class="ql-block">整理玩具,战队已摆好,真的太累了!但是妈妈一点都不体谅我,说战队占了大家吃饭的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腊月二十五</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妈妈开始准备春节美味咯。我最爱吃炸丸子,妈妈炸一个我炫一个,肚皮快撑破~~</span></p> <p class="ql-block">妈妈买了好多大人爱吃的肉,一块块分开屯冰箱,但是我并不喜欢吃肉。</p> <p class="ql-block">排骨很美味,够我吃三顿的。</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腊月二十六</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今天去爷爷家。妈妈车限号,要等到晚上才能回去。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吃喝玩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吃鱼,我最喜欢。</span></p> <p class="ql-block">妈妈第一次带我来私人影院,看一场我爱的电影,这才是过年该有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腊月二十七</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爸爸总是在上班,一天也没有休息。妈妈真是辛苦了,我决定今天要送妈妈一个礼物。</span></p> <p class="ql-block">完美的妈妈,穿靴子戴手套。可妈妈快笑死了,说“儿,妈妈是斗鸡眼?!”</p> <p class="ql-block">那画架飞机送给妈妈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腊月二十八</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今天去姥姥家。</span></p> <p class="ql-block">大人都爱吃的肉,爸爸说“入口即化”,我可不想尝。</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腊月二十九</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今天是除夕。我知道年兽的故事,是一只小怪兽,怕红色,怕爆竹。妈妈还告诉我传说以前人们会在这一天赶走年兽除去邪门鬼祟,所以叫除夕。</span></p> <p class="ql-block">我们回老家,把红灯笼挂起来,春联贴起来,年兽一定不敢来啦~</p> <p class="ql-block">我的小伙伴们,我喜欢大家喊我“张队长”!</p> <p class="ql-block">爸爸烧火,要炖大骨头。这是我吃到的最美味的肉骨头了!</p> <p class="ql-block">年夜饭,陪爷爷喝一杯。</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过年啦</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终于过年啦!</span></p> <p class="ql-block">红包来咯~</p> <p class="ql-block">和小伙伴的派对。</p> <p class="ql-block">放风筝。</p> <p class="ql-block">新的一年开始了,愿接下来小朋友和大朋友们都能虎虎生威,龙腾虎跃,万事如意,心想事成!</p>

妈妈

腊月

过年

二十三

美味

今天

战队

喜欢

下午茶

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