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立春参拜500多年古神树赏库伦沟冬韵(之一)

草原天马

<p class="ql-block">  通辽市确有这样一个地方,有树龄超过500年的古树油松皂角树。带着心灵对古树的敬仰之情,立春这天驱车近200公里来到了库伦寿因寺原址,映入眼帘的参天神树非常震撼,粗壮高大,是我有生以来见到的最高大的神树。一棵最大的神树用盒尺测量她的腰围是5.04米。用敬仰的心情围着她转了3圈,默默许下了心愿。然后用手机相机无人机记录了她的冬韵!不知不觉3个多小时已经过去了!人不留人树留人!我们敬仰神树,神树也挽留我们!</p> 寿因寺原址的苍松翠柏依然巍峨耸立,树叶繁茂。虽然经历了明末、北元、后金征战的历史,经历了清朝、民国、满洲国时期的社会动荡,它们仍然印证着历史的沧桑巨变。寿因寺原址现存树龄超500年的油松和皂角树等古树若干棵。 树岭超过500年古油松 古油松 “一年之计在于春”,自古以来立春就是一个重大节日,叫春节(到民国后被易名)。中国自官方到民间都极为重视,立春之日迎春已有三千多年历史。立春时天子亲率三公九卿、诸侯大夫去东郊迎春,祈求丰收。回来之后,要赏赐群臣,布德令以施惠兆民。这种活动影响到庶民,使之成为后来世世代代的全民的迎春活动。 <p class="ql-block">  我爱库伦这片土地,我要用镜头记录她的美景!</p> 雪域库伦沟 库伦冬韵 雪域库伦沟 雪域库伦沟 雪域库伦沟 雪域库伦沟 雪域库伦沟 雪域库伦沟 雪域库伦沟 柳河--蒙辽界河 蒙辽界碑 拜访古神树回来的路上匆匆拍了几张库伦沟风光片。大神树我还会来参拜您!库伦我还会来拍摄您的美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