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感悟(1)

至善

<p class="ql-block"><b>文字:至善</b></p><p class="ql-block"><b>图片:网络</b></p><p class="ql-block"><b>音乐:踏春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把所有流淌在生命里的柔情,都变成文字写下来。任花开花谢,潮涨潮落,我都会珍惜集结在文字里的情谊。那一点一滴的悲喜,我都会轻轻收藏,好好珍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这是朱自清散文《匆匆》里的一段话。也许每一个日子,都是那么平常,都是那么不值得惦记,可是蓦然回首,才惊觉那个叫“青春”的东西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微笑是一种自信,是宠辱不惊得失泰然的豁达;微笑是一种气度,是气吞山河海纳百川的胸襟;微笑是一种涵养,是以诚相待心底无私的坦荡。微笑不只是一种表情,更是一种乐观向上的信念。用一颗淡然的心,在微笑中丰盈自己沉淀自己婉约自己。花因微笑而美丽,风因微笑而温柔,人因微笑而优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小时候总以为,大人的世界一定都很成熟。他们一定什么都会做,也一点都不会胡思和乱想。古装戏里,18岁的女孩就可以出嫁,于是我便认为,18岁,就是一个长大的年龄。长大了才明白,无论什么时候,人都有着与年龄不相符合的天真与烂漫。时光虽老人不老,容颜虽老心不老。愿我们都能活出真实的自己,活出真正的精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当清晨的第一声鸟叫划破长空刺激耳膜的时候,我的心中总是会忍不住一阵阵欣喜。春暖花开鸟语花香,不知给了多少文人墨客多少诗情画意的灵感,可是此刻我感受到的却是岁月静好。想想前几天在网上看到的印度新冠因死的人太多,很多尸体都只能露天火化的场面,我顿生感慨:还能这样无忧无虑地活着,真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前几年上班的新老师,比我女儿大;后来上班的新老师,跟我女儿差不多;再后来上班的新老师,比我女儿还小;再过一些年上班的新老师,会跟我的外孙差不多,然后我就逐渐走向消失……20多年前祖母去世,20多年后父亲变成了祖母当初的样子,再过20多年我们又会变成父亲现在的样子……人哪!年轻的时候觉得很辛苦,巴不得孩子快点长大,自己早点退休,结果这一切都将成为现实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并不是那么美好。</b></p> <p class="ql-block"><b>昨天晚上终于相信手机看多了眼睛会痛,所以我关了评。在此新春佳节之际,至善敬祝师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