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年

知更鸟

<p class="ql-block">我关上窗户,拉上窗帘,大过年的,我不能哭!可窗外加油声穿过重重障碍还是直击心房。。。。对面小区歌唱祖国的一直循环唱着,终于还是一次次的泪滂沱。。。</p> <p class="ql-block">24号下午,最后一次会议,终于放寒假了。整理搞卫生忙了两天,扔了大堆的东西,辞旧迎新。27号预约的家政上门,彻底的专业的帮我做最后的清洁。采购的物品全是天猫超市某宝送货上门的。年越来越近。</p> <p class="ql-block">28号官宣富阳区富春街道某校小区有确诊,太突然了!对面的啊,来势汹汹的样子。老公电话说直接去桐庐了。至此,儿子滨江隔离,我富阳隔离,老公桐庐陪父母过年。</p><p class="ql-block">我连忙点开饿了么淘鲜达打算买菜,已经不送了,只好出门去菜场买菜,这导致我后来成了红码。</p> <p class="ql-block">1月29号,我的生日,小区封了。</p> <p class="ql-block">晚上,第一次核酸在雨雪中进行。这也是我唯一一次排队核酸。气氛还是轻松点。</p> <p class="ql-block">1月30号,红码了。被告知居家,不得外出。窗外看到大白们在三号楼拉钢管,下午四号楼也被封。</p> <p class="ql-block">母婴馆的距离</p> <p class="ql-block">终于大喇叭喊红码下来了,以为要去隔离,慌乱的给狗准备一大盆水,和一桶狗粮,希望我不在家起码它不会挨饿。至于大小便顾不上了。</p><p class="ql-block">虚惊一场,红码下去是做核酸,一个一个的来,几米一个大白,在我走过的地方喷消毒水,享受了高规格待遇。</p> <p class="ql-block">傍晚,大白们送来了除夕物品,蔬菜肉类,福字,对联。</p> <p class="ql-block">我过了平生第一个一个人的除夕。家人电话视频,聊了情况,让他们安心。</p> <p class="ql-block">除夕夜,富阳成了空城。</p> <p class="ql-block">窗外想起了歌唱祖国的歌声,一遍一遍一遍的。小区,对面的两个小区此起彼伏喊着,富阳加油,$$加油!泪滂沱。。。三年疫情,第一次真正身处疫情高风险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大年初一的礼包</p> <p class="ql-block">吃的冰箱里塞满了,感谢政府,大白们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外面下雪了,外面风雨交加。。。外面到处在行动。。。小区里只剩一号楼二号楼是管控区,其他都是封控区了。</p><p class="ql-block">我的任务每天核酸。</p> <p class="ql-block">情况在好转。。盼望解封早日到来。</p> <p class="ql-block">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会缺席!</p>